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之際,新聞熱播關於《唐山大地震》的票房、精彩片段和影評,並稱之為“2010年最感動的電影”。我半信半疑,它真的那麼感人嗎?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於是用自己所有的積蓄換來了唐山大地震的影票。這部電影圍繞着親情,講述了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在唐山大地震時,父親身亡,母親只能救一個孩子。當她面臨著如此艱難的抉擇時,母親救了體弱多病的弟弟方達。而姐姐方登親眼目睹了這一幕,她奇迹般活了下來,被解放軍收養了。而母親卻多年如一日地惦記着女兒,認為自己對女兒虧欠很多。方登一直沒有原諒母親,她怨恨母親當年拋棄她。直到汶川大地震,她被廢墟上的母親的一舉一動所深深感動。於是,她理解了自己的母親,並徹底地原諒她。看完這部電影,我眼睛濕潤了,心弦為之顫動……這部電影催人淚下的原因,並不是什麼驚心奪魄的傳奇故事,而是人間最美好的親情。讓我倍受感動的是,奶奶無情地留下媳婦在唐山生活,硬要帶餘震后僅有一個胳膊的孫子走。當老太太在車上,看見小孫子哭哭啼啼要媽媽時,當老太太看見媳婦失去兒子痛不欲生時,她的心軟了,把孫子留在了媳婦身邊。看見母子相擁的情景時,我留下了心酸的眼淚……觀眾還沒從剛才的感動中回味過來,就又陷入了另一場感動之中。當母親撲通地跪在地上向女兒道歉時,我的心緊緊揪在一起,眼淚隨之流下。這是多麼濃厚的親情啊!母女久別重逢的一幕,母愛的偉大再次激蕩我的心頭。是啊,我們應該懂得珍惜現在的生活。做人要知足常樂,一家人溫馨地生活,不就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嗎?有的人為了財富,錯過了親情,他們整日數着鈔票,卻數不出真正的快樂。難道這樣的人生也美滿嗎?一家人在飯後團聚在一起閑聊,充滿了歡聲笑語,比起他們,不知幸福多了!我們要珍惜父母對我們的關愛,不要對父母的愛不屑一顧,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很多。做人要知恩圖報,孝順父母是一種幸福,是一種機會。若錯過了,就後悔莫及!《唐山大地震》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感動,更是發自內心的震撼。我明白了很多,從今開始,一定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個親人,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