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電腦上查找《唐山大地震》這部新出的電影,這部電影是根據1976年7月28日在唐山發生的一次7.8級大地震而製作的.在這次的大地震中,造成死亡人數多有242769人。

   在這部影片中,講述的是姐弟兩人在大地震中都被壓在一塊水泥板下,還有生存跡象,但他(她)們的母親只能選擇救其中一人,最終選擇了救弟弟方達。但姐姐方登卻奇迹生還,被解放軍叔叔收養。32年以後家人意外重逢,心中的裂痕等待他們去修補的悲感情節,再一次勾起了當代人們對那一段慘痛災難的回憶!

   看了這部電影后,我的心中有了許多的感慨,我知道了生命是可貴的,沒有了,就沒有機會在挽回了,我知道了地震是無情的,要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拿生命開玩笑。那些死亡者的生命不會回來了,那些受難者的青春也不會回來了,但這種對於苦難的聆聽和見證,會讓我們對現實始終保持一份清醒。實際上,在這個麻木迷茫的年代,做一個對苦難歷史的記錄著和見證人,也是一份人性的行動和責任。

   以我們現在的科技水平,還不能夠預知災難的襲來,災難往往是在人們毫無防備的時候襲來的,就像汶川,唐山,玉樹的地震一樣。在災難下,人們不知所措,對面臨的困難沒有任何的辦法,只得去面對。在災難里,會讓人心痛,會讓人感動,會讓人沮喪..........

  在幸福中生活的人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為祖國報效,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也要珍惜生命,不要把生命當兒戲,生命沒了,就不可在挽回。

  希望祖國能早日製造出能探測災難的儀器,使更多的人不用失去生命!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