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人平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平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二,我們班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對“人人平等”產生了懷疑。

  那天早上,自修課結束以後,我們班幾個小組長開始交作業,其中有兩位同學沒帶作業本,一位是成績突出的班長鍾天謠,另一位則是成績一般的葉程。

  我趕緊把這個情況向班主任劉老師彙報,劉老師不慌不忙地來到了教室。劉老師環視了一下教室,先是讓鍾天謠起來,問道:“今天怎麼忘了帶作業啊?是不是看書看得太遲了,忘了把作業放進書包了?”聽到老師這番話,鍾天謠高興得直點頭,連聲說是。老師又溫和地對她說:“雖說要認真學習,長大了才會有出息,但身體是第一的,以後可要早點休息!”老師剛說完,她就若無其事的坐下了。

  接着,老師開始“審問”葉程,只見葉程站在座位上,十分緊張,滿臉通紅,雙腿發抖。老師嚴厲地問道:“是不是做賊心虛了,昨天晚上又偷懶去看電視啦。看看你,成績就不好,還不做作業,罰你抄第一單元課文,再把你媽媽叫過來,看看她是怎麼教你的。”葉程剛想開口,卻被老師打斷了,只好委屈地坐在位置上。

  不是說“人人平等”嗎?為什麼老師只能寬恕成績優秀的班長,成績差一點的同學連個改過的機會也沒有,那說人人平等又有什麼用啊?

您正在瀏覽: 人人平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