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有陰晴圓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有陰晴圓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有陰晴圓缺 標籤:月有陰晴圓缺作文 陰晴作文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團圓時,月是圓的、是明亮的;分離時,月是缺的、是陰暗的;

  兒時,我們一家子就是一輪明月,有時是圓的,有時是缺的。

  從我有記憶開始,在我的印象中,我們一家子就像一堆廢桌椅——缺胳膊斷腿,總是少了一個人,這種現象知道我讀書的時候才徹底消失。

  記得五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出外謀生,把我留在老家,讓奶奶照顧。而姐姐“命好”跟隨他們出去在城市讀書,這使我既羨慕又嫉妒。

  白天的時候還好,可以跟夥伴們在地里玩耍。可是,到了晚上就不得不在窗前看月亮、數星星了。因為奶奶告訴我:“晚上有鬼,不能出去玩”,看着窗外黑燈瞎火的,遠處也不時的傳來蟬叫聲,不知不覺的渾身發抖。

  當我望着那如小船般的月亮時,我問奶奶:“為什麼月亮有時是圓的有時是彎的呢?”奶奶說:“等月亮變圓、變明亮的時候,你爸爸媽媽就會回來了。”奶奶的話,我深信不疑,便嘀咕着:“為什麼你現在不是圓的、不是明亮的,你什麼時候才要變,我什麼時候才能見到爸爸媽媽……”

  此時,一顆顆璀璨的珍珠從我的眼中落下,月光射進我的眼中,閃閃發光……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熬啊熬,盼啊盼,月亮終於被我“盼”圓了,爸爸媽媽總算回來了。

  爸爸媽媽和姐姐回來了,只見爸爸手中還提着我最愛吃的月餅。我立馬奔過去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裡,眼淚奪眶而出沾濕了他們的衣服。緊接着,爸爸媽媽一大串關心的話語過去了,我們一家人吃着月餅、看着月亮,月是那麼的圓,那麼的亮。

  此時,我嘴裡嚼着月餅卻不如心裡那份甜蜜來得甜!

  ……

  而今,每當我念到蘇軾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首詩時,腦子裡就會浮現齣兒時那段既心酸又甜蜜的往事,彷彿是昨天的事,還是那麼清晰。最後,祝願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

  泉州安溪金火中學初二:陳才輝

您正在瀏覽: 月有陰晴圓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有陰晴圓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