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自己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而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一天天成長,在學習,都是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創造。學習、創造是生活真諦。要知道讀書是為自己而學,為生活而學。

  生活是自己創造的。但我們要認真的創造自己的完美生活,有的同學不會認真去對待學習,總覺得學習是一種任務,是為老師、父母而學,這是不對的。你將來的生活就是你現在的表現,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完美生活,不能漫不經心地“建造”自己的生活,漫無目的度時光,時光不等人,一去不復返。不要在我們驚覺自己的處境時,早已深困在自己建的“房子”里了。

  春天去了,有再來的時候,花凋零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花季少年絕不會有第二次,讓你重新來過。

  我在童年時,就做過這樣一件蠢事: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事,這件事一直纏繞着我,讓我記憶猶新,就好像發生在昨日一樣。

  有一天,我們的家庭作業很多,我就想:讀書真苦,還要做這麼多作業,讀書有什麼用,只要父母有錢就能養我,我不必擔心。一會兒就到了家門口。

  走進家門,父母還沒下班,真是太好了,天助我也!把書包一扔,打開電視,津津有味的看起電視來,真是爽極了。

  少頃,聽到腳步聲,我猜測是父母回來了,於是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過去把電視關了,迅速從書包里拿出作業,“全神貫注”地做起來。父母走進門,我叫了聲:“爸、媽”,又做起來,爸爸和媽媽微微一笑說道:“認真做,做好飯叫你。”我當時卻不為之而內疚,而是更加興奮了。

  第二天,老師說:“沒做完作業的,叫家長來。”我才三下五除二把同桌的借來抄,心裡才鬆了一口氣。

  這難道不是老師逼着我學嗎?這樣能有什麼用?我現在好像覺得當時父母的笑是在批評我。

  生活是自己去創造的,這樣才是一位成功者。從現在開始,大家都為自己而學吧!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