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何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而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苦啊,今天又有那麼多作業……。”又有同學在抱怨讀書辛苦,讀書累。可他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很簡單,他們討厭讀書,學習。怎麼會這樣?學習往往剝奪了青少年的“人身自由權”。雙休日,要做許許多多的學校裡布置的作業,還要做很多家長布置的作業,等到全部做完,又要上學了。雙休日本應該玩一下,現在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怎麼來保證良好的學習?

  盲目的學習是不對的,只知道學這學那,到了高考,要選擇文科還是理科的時候,他將如何選擇?在大學畢業后,怎麼找工作?他之前就要學習目的,所以也都知道主要學什麼,次要學什麼,不知道該把精力花在哪個學科上。

  換種角度來說,20到50歲的人的學習效果反而沒有7到20歲的效果好!我想你一定不相信。沒錯年紀還小時學得進。可是,一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習的人,怎麼能學好,學好了又有什麼用?而一個20到50歲的人已經後悔小時候沒學好,在工作的百忙之中學習,有種緊張感,而目的明確,就有信念,為了找到好的工作,無論如何都要學好,於是就有一顆積極進去的心。

  說到這裡,既然“目的已經明確”,那麼我認為應當應材施教(前提是這是自己的目的並且自己願意)如果學了許多與自己的目的無關的東西只會認為是浪費,比如他想當作家,別人非要把他培養成警察,只會毀了他。

  在考試的時候,往往父母的要求過高,造成學生壓力太大,考不出好成績,結果被打罵,有的家長在孩子考到全班第一后還必須考到全年級第一,全校第一……難道每次考試都能達到“全世界第一”嗎?

  這就形成了為自己讀書還是為家長讀書,應該是為自己讀書。

  因此,學海有涯,達到學海之涯者並不是那些淵博的人,而是那些知道自己學習目標並通過學習達到目標的人。

  所以,學習很快樂,它幫你成就事業,這份快樂屬於你自己,所以請家長讓孩子自己去學,自己定目標。

您正在瀏覽: 為何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