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作文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作文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記得我以前是很討厭作文的,老師布置的周記也是擠牙膏式的草草完成,因為我完全對寫作文沒興趣,認為只是一件苦差事,可是在我五年級的暑假語文班時,才激發了我寫作的興趣。  

  我們的語文老師是一位很和藹,很親切的女老師。暑假班時,她交我們寫《豆腐七兄妹》,我們直嚷嚷不會寫,連有些豆製品的形狀都不知道,怎麼寫啊?聽了我們的埋怨,老師沒有生氣,笑呵呵地說:“那我拿來豆腐你們就會寫拉?”同學們點點頭,我們以為老師在開玩笑,逗逗我們,想不到老師竟然上街去買了我們寫作需要的七種豆製品,同學們一看,煞是慚愧,大熱天的讓老師去街上為我們買豆腐?!這次作文,我們寫得特別認真,大概是為了報答老師的用心良苦。  

  過了一天,老師把作文批改出來了,笑眯眯地說:“這次作文全班都不錯,尤其是**同學,作文這次寫的是最好的,我們請她上來朗讀文章。”我一聽,傻了!我的作文從來沒有被當成範文讀過,這是第一次啊!我拿起作文本,心裡忐忑不安的上了台,腿一直抖,聲音小得只有前面幾排同學才能聽見……  

  老師卻帶頭為我鼓掌,那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我第一次嘗到,心裡自然樂滋滋的……  

  可是到了六年級,那位女老師被調走了,全班同學都挺難過的,畢竟一起朝夕相處了5年了,感情很深,說調就調,氣氛停傷感的。來了一位新老師,也是女的,可是我們聽說她在年級段嚴厲是出了名的,但事實並不如此……  

  開學第一個星期,老師便要求我們寫作文,作文題目自擬,體裁不限,字數不限,唯一的要求是要真實,要活潑生動。我們以前的作文不是命題作文就是字數定了,這樣的作文很多同學都是擠牙膏,腳踏西瓜皮--劃到那裡算那裡寫的,自然寫不出什麼“好貨”,這次作文要求那麼寬,我就寫了一篇《我和弟弟之間的“戰爭”》交給老師。  

  星期五,發作文本了,在作文課上,老師笑呵呵地來上課,說:“這次作文大家寫的都不錯,有幾位同學寫的特別好,寫《讀挑山工有感》《自我介紹》還有《我和弟弟之間的“戰爭”》三位同學上來朗讀。”其實我蠻高興的,寫《讀挑山工有感》和《自我介紹》的兩個同學都是平時作文尖子生,只有我是平時“默默無聞”的人,這次,我不象上次那麼緊張,因為我知道,別的同學肯定是羨慕我有上講台朗讀的機會,我何必緊張呢?於是,我放聲朗讀起來……  

  後來,幾乎我的每篇文章都被老師當作範文朗讀,這是我很驕傲的一件事情,但是,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正當我得意之際,老師卻開始給我“潑冷水”,什麼“這裡用詞不夠準確啊”“這裡語句不夠生動啊”“這裡……。”彷彿我一輩子都不夠似的,如果把以前天天表揚的生活當成蜜糖的話,現在這些“不夠”都成苦水了,我受不了這些。於是我每次寫作文都很仔細地選材,列提綱,再寫作,還修改幾遍才交給老師。可是,老師偏偏“雞蛋裡挑骨頭”似的評論我的作文,連標點用錯了都不放過。我感到讀作文不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件無法逃避的事情……  

  一次偶然的機會,路過辦公室,我的老師在對其他班老師說:“我們班的**同學作文的了全校三等獎,很好的作文啊!”我震驚住了,原來老師把我的作文交去參賽了,還得了獎。這時,老師的一句句“還不夠”似乎那麼悅耳動聽,都是為我好啊……  

  如今,我畢業了,當我懷念起激發我寫作興趣的啟蒙老師和不倦地指導我的新老師時,心中便有了深深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PS:六年級時寫的文章,不怎麼好。大家不要介意,在其它網站已經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作文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作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