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傀儡,未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傀儡,未央。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是一個毫無任何存在感的人,在茫茫人海中,別人都會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讓大家記住,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自己。曾經,我也有過迷茫,想着如何吸引大家的目光,於是便在自己的服飾和書包上塗鴉。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感到了很累,我變得喜歡趴在課桌上淺眠或是望着某件事物發獃,喜歡看着某一些事情而大聲的笑,直到眼淚出現在眼角,直到肚子痛得直不起來才罷休。別人總是在這時候用看神經質的眼神望着我,他們總是認為我是個很樂觀的人。其實我是在用笑容掩飾心中的孤單,我很怕寂寞,但我也不很愛吵鬧,這樣的性格很矛盾吧,其實,我是一個滿糟糕的人吧。 

  有時候,我會自殘,這樣說會認為我是個很可怕的人吧,但是看着血的湧出,我會感覺到一種殺死寂寞的快感。 

  跟我走得有些近的人,都會覺得我對一切事物都無所謂,鞋帶鬆了,不系,衣服髒了,不換,頭髮亂了,不梳。因為我喜歡風吹過的感覺,喜歡用心迎接自然的洗禮。 

  我喜歡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畫每一個虛構的人物,我喜歡蜷在沙發上喝冒着熱氣的摩卡,我喜歡在巨大的落地窗旁,藉著暖暖的陽光看憂傷的文字。 

  很喜歡上海和日本,上海有着拒絕成長的小四和各種各樣奇幻而平凡的故事,日本有着美麗的櫻花,雅緻的小木屋,以及熱鬧的北海道。它們都是我長大后一定會去的地方,因為它們都有着最美麗的大海,有着我最喜愛的事物。 

  自己的生活中除了黑白灰就沒有其他的色彩了,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像個有時間程序的機器人一般,不,應該是傀儡娃娃,被各種無形的線拉扯着,照着指定好的劇本過着平淡無奇的生活。應該上哪所高中,應該有怎樣的夢想,甚至應該有份怎樣的工作,這些都是劇本的內容。劇本已經寫好,從落地開始那一刻,舞台上就開始上演人們認為精彩的話劇表演。一點小小的意外,人們都會用各種方式使演員完美,他們管這些意外叫做歧途。可是他們一定不知道傀儡娃娃也會哭泣,傀儡娃娃也會心痛,一個臟髒的布娃娃,也想要當一回操控者。 

  大人們總以為自己的資歷和見識都可以用來控制小孩,使他們的操控欲得到滿足,他們總是認為外面的世界太險惡,於是用一道道自以為可以庇護的高牆來為自己的小孩得到一種安全感。他們總是自以為是,總以為自已的劇本最精彩,自己的抉擇絕對正確,不允許小孩有任何的反對,他們總認為自己可以掌握小孩的命運,於是,用只屬於大人的權利,用命令的口氣指揮着小孩。 

  可是我們,喜愛非主流和火星文的我們,像風一樣成長,彷彿在一夜之間就變成了現在這一副性格怪癖,安靜張揚的面孔。我們不當傀儡,也拒絕成長。驕傲的我們怎麼可能允許別人的任意操控,連接父母的那幾根無形的線,已經斷了,他們終於感到了不安和惶恐,體驗到了同傀儡娃娃一樣的痛苦,但永遠也不會理解傀儡的含義。我們流着淚微笑,儘管淚,早已幹了。 

  傀儡已經斷了線,再也無法獲得安寧的生活,所以我們註定漂泊。流浪,是最好的解脫。於是,音樂和文字成了鎮靜劑,這兩者像藥物般強力的支撐和麻醉着我們,使我們感到無限的舒適。當音樂隨着血管流動時,我們靜靜的聆聽着,然後閉上眼默默流淚。當語言再也無法代替文字時,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證明着我們的存在。有人說過,90后是腦殘的一代。可是,他們能理解這種寂寞的痛苦嗎,他們知道傀儡的世界嗎,所以,請不要用自以為很對的語氣跟我們談及自己的理想。這樣,只會讓我們更加厭惡着殘破不堪,傷痕纍纍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傀儡,未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傀儡,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