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悲傷的傀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的傀儡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曾在夜空月光下,數落着我們的悲傷,一點,一點,填滿悲傷的河。

  ——題記

  夜光,月光,一起灑落。抬頭,仰天,凝視,發現,有那麼一顆流星墜落,帶着悲傷降臨,那是一種鮮為人知的痛,一種會呼吸的痛,可以痛到天長地久也好不了,只因你曾深刻地愛過。

  我靜靜地走在放學的路上,看着,感受着我左手邊空無一人的悲涼,凄美。

  我想起了那個和我做了四年朋友的她,想起了我那支離破碎的友誼,如同曇花一現般迷離撲朔。

  “記住!我是你的‘佐加’,你的左手只屬於我!”她手上抱着一瓶佐加霸道地說。我的心暖暖的,如同冬天的冰冷上覆蓋了陽光。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她:你永遠是我的佐加,我的左手只是你的!——可是,永遠會有多長呢?

  誓言是否永恆?人,是否依舊?

  我們每天都拉着對方的手上學,放學,回家,有一種擺脫不掉的依賴,我們總會在操場上瘋狂地跑,肆無忌憚地放聲大笑,那樣過於自信甚至傲慢的笑,嚇飛了停在樹上休息的小鳥,卻不曾想過,友誼也會被嚇到,然後在我驚愕它也有翅膀時飛走。

  同學們很羨慕我們,卻僅僅只會說一句“你們真好!”

  是的,我們真的很好,好到有些過分,好到我早已把她融入了我的世界,像鹽融入水裡一樣,好到早已習慣了她的存在,習慣了和她一起手牽手,習慣了和她一起瘋跑,習慣了和她一起張狂地笑,習慣了一直把自己的左手給她……當然,有的也會合情合理地嫉妒我們,甚至說我們的友誼堅持不到感情世界的冬天。

  後來我們都上了初中,我們還是一起上學,放學,回家,還是一直拉着我的左手,還是保持同桌,但不同於以前的是,感情淡了。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想去知道,因為怕。害怕知道后連所剩無幾並支離破碎的友誼也擁有不了,不想徹底沒有,不想一無所有,不想驗證那個斷言,就是這麼倔強。但青春,比我更倔強。該來的逃避不了,該碎的還是會碎,該說再見的時候不說也會結束。

  ——“喏,你的信,”她遞過來一封信,“可以答應我嗎?”

  “什麼?”

  “先看吧,”她勉強扯出一個無奈的笑。

  我莫名其妙地打開信,原來是一封情書。他寫的。

  “答應什麼?”我似乎知道了什麼,心裡有預感。

  “不要接受他!”一點也不猶豫,但說完后,難免有些不自在。

  “你以為我回接受他?”

  “我的什麼你都可以搶走,但我喜歡的人你不能!”她抿了抿嘴唇,“懂嗎?”

  “我可以跟任何人搶,但我不會跟你搶,四年了,你還不懂嗎?”我想,真的是該說再見了吧。“知道嗎?他,是超越愛情的存在。何況我的誓言——初中不談戀愛,我不會違背。”

  “不會嗎?”她不信我。

  “不信嗎?”我轉身,走了。

  至於那信,那份感情,我不想沾污,不想傷害,年輕的愛,不會永遠年輕,或許它會長久,但現在不是時候,我清楚,明白,所以我拒絕了他,並忘記曾經的表白,依然停留在友誼的天堂,依然有說有笑,也有謠言。

  “你騙我”她站在我前邊,感覺離我那樣遠。

  “你是我的誰?”我反問她,“朋友不是嗎?要信任不是嗎?”

  “……”沉默了,沉沒了。

  “算了,”“我們可以說再見了嗎?”

  “恩?”

  “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不是么?”“人生的第一個岔路,第一個選擇,你就把我丟了,選了過早的愛情,魚和熊掌在這個時候就是不可兼得。”“再見了!”

  我轉身,再次走了,不要會頭地走了,

  止步,“最後送你兩個字,

  祝福……”

  祝福什麼,我不知道,或許是祝福我們都還會找到新的友誼吧。

  ……

  在茫茫人還中,你看見了嗎?有一抹憂傷的背影,正躇躇獨行……

您正在瀏覽: 悲傷的傀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的傀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