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剛剛來到這美麗的世界時,父母們就已在我們耳邊教育我們怎樣做個好孩子。現在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時時刻刻應該遵守中學生守則,懂得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具備文明生活的基本修養,學會處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等基本關係。而這些都必須從最基本的規範行為習慣做起!

  誠實和信用是為人處世的基本準則,雖然對我們中學生來說,表面上看並沒有什麼重要的,但在社會中,是十分需要的。

  有一名在德國求學的留學生,畢業時成績優異,他原以為自己會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他在德國四處求職卻屢屢失敗。直到一次,他去一家很小的公司拜訪,但那家小公司的經理也還是拒絕了他。他實在忍無可忍,不明白自己學習成績那麼優異,卻沒有一家公司可用他,質問公司主管到底是為什麼,結果那家公司的主管拿出了一張檔案袋裡抽出了一張紙,那上面記錄著他乘坐公共汽車因逃票被抓住了3次。那個留學生這才明白,原來自己沒人聘用,只是因為這麼一點看似雞毛蒜皮的事。

  其實從這件小事中,我們可以知道規範行為對生活的重要性,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行為規範也沒有的話,那他怎麼可能在當今的社會上立足?說到這點,我還不覺得慚愧起來,那是上個暑假的時候……

  一天中午,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我正在大街上閑逛着,汗已經流遍了全身,真是口乾舌燥,只想快點吃根棒冰來解渴。只見前方有一家棒冰店,我立馬飛奔過去,買了一根,哇!真是爽啊,而手中的那個棒冰袋也就“隨風而逝”拉。正當我津津有味地品味着時,耳旁響起了一個幼稚的聲音:“媽媽,我的垃圾扔在哪裡?”我聞聲望去,原來是一個5,6歲的小男孩。“當然是隨便扔掉拉!難不成還跑到那麼遠的垃圾桶邊?”我不禁為那小男孩幼稚的問題而暗暗發笑。正當我想走開時,那位孩子又說:“媽媽,是不是要扔進垃圾桶啊?”“不用拉,垃圾桶那麼遠,你就隨便扔在旁邊吧。”那個孩子的媽媽說。那個小男孩猛地搖頭,用他那幼稚的聲音回答:“不行,老師說垃圾一定要扔到垃圾桶的,不然,就不是好孩子拉。”說完,就蹦蹦跳跳地跑到離50米的垃圾桶旁,把垃圾扔進去,才回到媽媽身邊。雖然這只是平常生活中最平常的一幕了,但我的心卻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我被那個小男孩的行為所感動,這麼小的一個小男孩都懂得怎麼愛護環境。而我卻懶得走那近近的50米,比起那個“幼稚”的小男孩,我簡直無地自容。於是,我悄悄地撿起地上的那個棒冰袋,再悄悄地跑到垃圾桶旁,再悄悄地把垃圾放進去,就一溜煙地跑走拉……

  讓我們堅持不懈地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將道德在人們心中的涓涓細流,匯成浩瀚大海。

您正在瀏覽: 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