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後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後隨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寫日記了,最近都忙於複習了,前天考試完畢,整個人感覺輕飄飄的,彷彿生了雙翅膀,心裡十分的滿足,心裡盤算着這個寒假該幹些什麼,本想好好的玩玩兒,可是考試的結果打消了我的念頭。 

  成績不錯,所有的科目都出乎了我的意料,比以前更進步了,慶幸有班長和其他同學的“特殊待遇”,不然又得痛苦的等候成績了,說白的,我覺着考試后最最痛苦的事就是等待成績,那種迫不及待的慾望和期待啊,就像一股股強風直往氣球里灌,撐不住了就想爆炸。 依稀記得考試之後,爸爸開着車親自來接我,車裡還有慈祥的媽媽,他們見着我就問我肚子是不是餓了,出乎意料,他們竟然沒問我成績,似乎忘記了這回事,呵呵,其實我還挺想要他們談起此話題,因為,考試還挺滿足的,都發揮正常,有信心挺進班級前十,本想說說,但看看身旁漫不經心的媽媽也就堵住了自己的嘴巴。 

  痛苦的期待中…… 

  班長上線啦,我似乎看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發個窗口抖動(這是我最喜歡的惡作劇,經常弄得人“生不如死”,呵呵,開個玩笑),結果沒等我開口,班長就回復了一條信息:“恭喜你了”,我心裡又高興又緊張,“砰砰砰”地響個不停,班長告訴我每一科的成績、總分數和班級名次,還有學校排名,我的心臟彷彿膨脹了起來,高興得讓人喘不過氣,讓人窒息,我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格外驚喜,誇得我直臉紅,在高興之餘,我分析了自己的原因,有進步,也有不滿。 數學為什麼不是滿分,地理為什麼才80幾,還有語文,為什麼不是我想要的結果,英語進步了,歷史進步了,這還算不錯!媽媽分析着我的成績,在一旁感慨着:學校的競爭太激烈了,瞧瞧這名次,差一分,要得落後多少個名字啊。“媽,你才知道啊。”我告訴媽媽。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心裡恐怖地想着:看來,下次考試,我這個“寶座”難以繼續守住啊。 

  這個假期要努力,要再接再厲! 

  班長和我說了好多話,她也許退步了,她的話語中似乎帶着無奈和悲傷,我為她感到悲哀,剛想安慰安慰,班長卻以樂觀的心態反駁了我的安慰,佩服佩服,我覺得我們的班長就是個“不一般”的人,她的精神就是我們要學習的。 

  想想,一個成績落後了的人也能充滿信心面對一切,那我為何不能呢,我要加油,要有信心,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懷着雄心壯志,勇往直前地走下去,不管路途艱難險阻,不管路途坎坷曲折! 

  大家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考後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後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