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品品下午茶,品出了淡淡的茉莉香,但卻稍雜着苦澀,不知覺的,發現了——微笑,不過一個弧度而已。發現了——蹙眉,不過一個動作而已……

  在這風和日麗的一天里,總是不知不覺的笑,卻從未想過為什麼要笑;總是不知不覺的悲傷,卻總是捉不住那幕後真正的傷感;總是不知不覺的累,卻不知為何,還是喜歡這樣,還想一直這樣……

  想過自己真的長大了,自己已經13歲了,再隨隨便便哭鼻子就不好了,可是總是在這種感傷之中迷失自我,總想一直待在這個無底深淵,不想爬出來……

  品出了茶的香與澀,卻品不出內心的孤獨感……

  總把自己當作看戲人,看着他們瘋、他們鬧、他們快樂、他們哭泣……是的,他們之中有我的背影,他們談笑之間迴響了我的聲音,和他們一起的有我,可是和我一起的卻沒有他們……

  獨自一人,一人在早晨的晨光中發獃,看看藍藍的天空,感到很舒適,內心卻還是籠罩着孤獨感;獨自一人,徘徊在街頭,不曾想過左肩會有誰的陪伴,不曾想過手指會被誰勾起,所以總是這樣,這樣一人獨自徘徊在街頭;獨自一人,在黃昏后獨自欣賞夕陽,看那即將凋零而又在高潮之中的美,感到很愜意,只不過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悲感;獨自一人,在被無盡的黑暗侵襲着的夜晚里賞那漫天星星,曾傻傻的數,數那天空中有幾顆星星,就是有幾顆最亮麗的夢想……不想戳破,不想戳破那美好的幻想隱藏着的現實的殘酷……卻總是被別人殘酷的揭起傷疤……

  不曾有人懂、不曾有誰懂我……呵呵,也許有人會說我太孤傲了,也許有人會說我裝清高……可我就是這樣,不曾為了取悅誰而改變,不曾抹掉那屬於我的個性,不曾為了誰而改變自己……

  並沒有把心扉的大門關閉,總是敞着,希望有誰能走進來,但卻沒一個人來,所以這扇大門總是冷冷清清的,沒有誰光顧,生起了蜘蛛網、落上了一層灰塵,從此,那顆熾熱的心也因此蒙上了一層灰……

  從未想過要放棄、或許想過,但那只是累了……

  累不累、其實很累了、煩不煩、其實很煩了、堅強嗎、是不是僅僅只有表面……

  誰擋我,我讓誰亡!在前進的路上,或許會碰到那些卑鄙無恥的小人,所以,誰擋我,我讓誰亡!即使那時候沒有能力,但我絕對不會一蹶不振,因為——我是不倒的戰神!我不允許我的尊嚴被別人踐踏,凡是侵佔我尊嚴的那些小人們,他們絕對不會有好果子吃!

  從學校回到家,把書包扔到沙發上,困、累、乏……我不明白,我一個小學生為什麼要懂那麼多,為什麼要嘗那麼多的痛,為什麼現在就要讓我享受孤獨……其實真的,真的很累了……不明白為什麼作業要這麼多,我的自由、我的快樂都被這些該死的作業壓在了下面……

  其實很累了……很希望能有誰能看懂我的內心,在我感傷的時候不用任何語言,只是那樣無言的陪伴着我;很希望能有一個人對我說:“你這樣我會心疼的”;很希望能有誰看透我,看透那堅強的背後……我在堅強,同樣在脆弱……越是堅強的人,心中越是有一道最脆弱的門,不經意的被別人打開,所以痛到窒息……

  有時候會很驚訝,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變得這麼……這麼令自己陌生……曾經的我沒有任何煩惱,什麼都不懂,很自大、很輕狂……現在的我有了煩惱,有些事看在心裡,總是擦拭不掉,仔細思考,還是思考出了所以然……我要作為一名王者,我要成為霸氣十足的王者,或許,這就是望着該承受的孤獨……

  或許那個人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會問我累不累,我只想說很累了,會對我說何必呢,何必追求那麼多呢,只要自己快樂不就好了嗎?呵呵,我苦笑,的確,我現在的確是很煩惱,但是他沒有煩惱嗎?對,誰都有煩惱,不可能一輩子都沒有煩惱,或許現在我的追求給我帶來了煩惱,但是如果這些都邁不過去,怎麼接受那最後的快樂?如果人生只有快樂沒有煩惱,見了煩惱就躲,那不也是一樣枯燥乏味嗎?我有我的追求,或許到最後,我會自己明白,人活在世上就是要追求的,我追求那王者的氣息,或許會孤獨、或許會煩惱,但就讓我這樣執迷不悟下去吧,畢竟,現在的我聽不進去任何人的勸說,就讓我這樣下去,到了最後,我自己還是會懂的,到時候,你也會對我做出的事情而感到驚訝吧……

  呵呵。

  王者並不一定是孤獨的,只要我改變方法,我一樣會活的有滋有味,不是嗎?

  王者並不一定是不自由的,只要我願意,我仍然是草原上那馳騁的駿馬,不是嗎?

  王者並不一定是煩惱的,只要我換個角度看,我的每天一樣會快快樂樂,不是嗎?

  王者並不一定要是冰山,我可以成為一個火山,一個活力四射的王者,不是嗎?

  換個角度看人生,人生無處不飛花。

  有些人會不解,有些人會認為我會很累,我會承受不住、招架不住……呵呵,我只想說:不要小看我,我想得到的,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等我成功的時候,再讓你們另眼相看也不遲。

  其實很累了,真的很累了,累了……

  卻從未、從未放棄過……

  六年級:冰獅

您正在瀏覽: 隨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