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隨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杜牧《清明》。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清明節,這這個隆重的傳統節日里,大家都是非常注重的。除了中小學生和一些在職的人員可以擁有假期外,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清明節掃墓了。我還記得小時候清明節去掃墓的時候留給我的印象都是下雨的,古人那句“清明時節雨紛紛”很是應景。後來呀!我們遠離了家鄉故土,在外面求學、工作,一年四季很少回到家鄉。每次踏上這片故土的時候總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因為那是生我、養我的故鄉。一回到這,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樣溫暖。

  今年因為我還在上大學的原因,放的假期只有短短的三天,來回一趟家就要花費兩天的時間,所以我就沒有回家掃墓。自然而然的今年特殊原因,父親的工作不忙,就打算回家幫忙掃墓。我問他清明節是不是要回家掃墓,他笑着跟我說“是的,回家掃墓的時候會讓祖宗保佑我們學習進步,未來的生活紅紅火火的。”聽到這我的眼睛不爭氣的紅了,心裡說不出的滋味。

  回憶終究還是小時候在家裡面無憂無慮的生活着,沒有現在那麼多的煩惱和憂愁。我也很想回家,去給祖宗們磕個頭,燒個香,保佑家人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工作和學習都天天向上。這就是我此刻最大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清明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