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作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作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行走在書中,看盡千種風景,令人沉醉亦令人留戀。在一篇篇飽含墨香的文章里,我的生命逐漸充實。假期因書香做伴而豐富多彩。

  ——題記

  時光如梭,流年如水,節日的喧囂漸漸散去,假期的無拘無束、逍遙自在終已結束。這個寒假,有書香做伴,我不寂寞。

  漫漫冬日,捧一杯香茶,品一本好書,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假期里讀了好多名着。翻開《雨季不再來》,與三毛共同踏上迷茫傷感的成長之路;細讀《哭泣的駱駝》、《撒哈拉的故事》,和三毛一起在茫茫沙漠中追尋生命的真諦。我慢慢的走進了三毛筆下的生活,一望無垠的黃沙,連到天的盡頭,讓人心驚讓人畏懼,然而三毛選擇了這片廣闊的、赤裸的沙漠。她說,“撒哈拉之心,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名字。”後來,我又讀了余秋雨的書,在篇篇經典《文化之旅》中,我體味到了生命的意義,隨余秋雨的腳步,我看到了中華幾千年文化的精髓所在;品讀曹文軒的《山羊不吃天堂草》,我感受到了道德和正義的昂揚旋律;再次閱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又一次被海倫的堅忍不拔與自強不息所深深折服;郭敬明的《臨界.爵跡》給人以心靈上的極大震撼,單純質樸的麒零,孤傲脫群的銀塵,神秘莫測的漆拉,英雄主義的吉爾伽美什……雖然角色繁多複雜,但是這些人的形象已銘記於心。一頁頁翻過故事,王爵與使徒從書頁中走出,栩栩如生。

  我常常是拿起書就不願意放下,沉浸在書的海洋里,與書中的人物一起快樂一起憂愁,把一切世俗與煩惱拋之九霄雲外。這時的我,像最單純的風最開心的雲。讀書的感覺,奇妙而美好。

  驀然驚覺,我所珍愛的書,我讀懂你的同時你也在深深的讀我。互讀中你我竟然那麼意相似,心相通,情相連。我也在讀你中,悄然撕開了自己心空的陰霾而彩霞滿天!展讀心空的白雲,我將心語訴給燦星,心際尤加亮堂、明凈,心緒一片悠然。寒風刺骨的冬季,有書香做伴,心田已盈滿盎然春意。

  山東臨沂平邑縣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二:高藝源

您正在瀏覽: 書香作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作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