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作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作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成長旅途中,書是必不可少的。它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也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三歲的時候,我喜歡一些小人書,書中的圖畫總使我愛不釋手;五歲時,我又愛看識字書,常常讓爸爸媽媽教我“這個字怎麼讀,那個字怎麼寫”;到了七歲,我迷上了有拼音的故事書,家中書櫃里擺滿了故事書,讀時,自己彷彿置身於故事的世界里;現在,夢幻的童話書又讓我如痴如醉,浮想聯翩。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此,我從來沒有停止過看書。

  讀書讓我學到很多從前都不知道的知識。每一次我遇到疑問時,都能從書中找到答案,就這樣,我養成了讀書做筆記的好習慣,作文水平也在逐漸提高。每當我從書中解答了一個疑問時,就會覺得很愉快,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斷進步,不斷提高自己,所以我也養成了課外閱讀的習慣,這更讓我增加了讀書的濃厚興趣。

  記得有一天上課,老師給同學布置了一項作業:查找《眉毛和睫毛有用嗎?》這個話題的相關資料,大家都很有興趣。回到家,我便打開電視看有沒有相關的節目,可我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一丁點兒有用的東西。於是我便上網搜索,可也找不到相關內容。哎,這可怎麼辦呢?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網上的一條賣書廣告吸引了我的注意,為什麼不從書上找呢?我打開書櫃,拿起《十萬個為什麼》快速地找着,不久,“眉毛和睫毛有用嗎?”這個問題及解答就映入我的眼帘。原來,一個人的眉毛雖然只有幾百根,但它能像堤壩那樣,擋住從額頭流下來的汗水和雨水;也可以像防護林那樣接住落下來的灰塵,防止進入眼睛。而眼睫毛位於眼的上下兩邊,保護着嬌嫩的眼睛,睫毛最大的作用是遮擋在眼睛的上方,避免過分強烈的光線的照射,也可以防止灰塵落入眼內。下一堂課時,我積極回答了這個問題,還得到了老師表揚,這讓我充分認識到讀書的好處和重要性,當然,也不是為了老師表揚而讀書哦!

  書永遠伴隨着我的成長,我與書早已成為最好的朋友。

  山東日照五蓮縣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宋文傑

您正在瀏覽: 書香作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作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