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作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作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的朋友。 

  不錯,正是有書,陪伴了我十四個春秋,它是我最忠實的夥伴,最了解我的朋友,我們同甘共苦,並肩前進。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小學三年級前,自己學習一直在中游徘徊不上,在那時,我才開始真正與課外書打交道。《笑貓日記》這本書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讓我對寫作有了很大興趣,對課外知識了解了很多,便開始苦練寫作。一年下來,學習不但有了提高,作文也發表在校刊、報紙、雜誌上了。這些都得益於書,是書為我導航,為我指明方向,使我奮發向上,向成功進一步揚帆起航。 

  “看書時就要像飢餓的人撲向麵包。” 

  書不但引導我進步,也使我對文字產生了興趣。我開始視一切帶有文字的地方為食物,沉醉於大大小小的文字、隻言片語的海洋。報紙是我每日必看的“文字庫”, 它不但讓我了解到每日的國內外新聞,也提高了我的文字水平,進而讓我對世界各國的情況有所了解,使我對人間冷暖之事有着不同的看法。 

  還有那些名人、名著,都是我的精神食糧。他們讓我學會了如何做人,應有哪種精神和品質。例如《朝花夕拾》是魯迅晚年時對自己這一生的各種回憶:自己的童年,無憂的生活。長媽媽的樸實、善良,愛孩子及她的大大咧咧和帶有封建社會的通俗繁鎖。父親的嚴厲,注重對魯迅的人品教育,在魯迅幼年時,沒有看到過父親有微笑的臉。藤野先生的和藹可親,理解他人,不種族岐視在日本留學的魯迅,孜孜不倦……。 

  這些文人彷彿都是我的朋友,他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書,引領我起航;書,伴隨我成長,它散發著醉人的芬芳,與我同行。我與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我相信,它永遠是我在成長之路上最好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書香作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作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