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再寒冷作文

不再寒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天不再寒冷作文500字

  每當下雪的時候,看着那紛紛揚揚的雪花,不禁回想起那冬天,那喜愛天天丁震,掀翻銀海,散亂珠泊,平添了山中丘壑,在那個大雪紛紛是,那個人站令我感動。

  那天我去很遠的地方玩,在玩的時候,我的鞋一不小心刮在鐵釘上,寫漏了一個大口子,我傷心極了,我忍着寒冷,走過了大街小巷,希望能找到一個補鞋攤。不一會,雪大了,我的鞋快被大雪“吞沒”了。於是我加快腳步,都快跑起來了,終於在很遠的地方發現一個小小的補鞋攤,可是當我跑過去時,他已經收拾好了包,正準備要走呢!我剛要垂頭喪氣的回去時,他好像看見我的鞋很破的時候,便打開了包裹,他把東西放好,說:“小孩子快過來我幫你補鞋。”他把我的鞋輕輕地脫下來,仔細地縫我鞋,自他的動作中可以看出他補得很認真,不一會他就補完了,他讓我交一塊錢我摸一摸口袋,的都快哭了。一位兜里只有五毛錢。於是,紅着臉對他說:“對……對不起,我只有五毛錢。”他並沒有收我的錢,說我是為我是為人民服務的,收不收錢不重要。當我離開時回頭仔細端詳他的時候,發現他是多麼的慈祥,慈愛啊!他濃眉大眼,尖尖的鼻子,小小的耳朵,一張不斷微笑的嘴。

  當我回家的時候,這一幕還想放電影一樣,一幕幕的放映在我眼前。他的樣子還在我的先前浮現,他的話還在我耳邊迴響。

  秋實中學學校初一 胡成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冬日不再寒冷作文600字

冬,不比春明媚;冬不比夏溫暖;冬,不比秋艷麗。但是,在那銀裝素裹的冬日裡發生的一件小事,卻給我們的心靈增添了一絲溫暖。 

  去年的一個冬日,小男孩去圖書館借書,正當他看得津津有味時,天空在不知不覺中漸漸風起雲湧,下起了瓢潑大雨。小男孩從圖書館門前探出頭來,天上黑漆漆的一片,還參雜着几絲閃電。“轟隆隆”雷聲響起,一道閃電衝破雲層,擦過天際。小男孩受到驚嚇,連忙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圖書館。 

  滴答滴答,時光飛逝,而雨還在不停息地下着…… 

  小男孩心急如焚,望了望窗外風雨交加的天氣,又看了看他自己空蕩蕩的雙手,心裡左右為難:“是等雨停了再走,還是冒雨回家?”在慌亂之中,小男孩計上心頭,便頂着幾張報紙沖入雨中。報紙遮住了雨水,他跑的更起勁了。就在這時,小男孩腳底一滑,摔了一個底朝天。他狼狽極了,用四肢撐起身體。衣服濕了,褲子濕了,報紙也不翼而飛了。他的眼眶裡閃着一滴晶瑩的水珠,不知是雨還是淚。 

  煙雨朦朧之中,一個模糊的身影漸漸浮現在小男孩面前,伸出了右手。她手上的溫暖貫滿了小男孩的心靈。扭頭一看,是一張陌生的臉,但隱約可以感受到這位陌生阿姨心靈深處散發著一種溫柔的光芒,使小男孩鼓起勇氣,扶着她的手站了起來。她看到小男孩堅強的一面,轉身走了,漸漸消失在煙雨之中…… 

  冬日不再寒冷,這陌生的關懷溫暖着小男孩的身心,給他的心靈增溫。關愛是什麼?關愛是一顆種子,在人們的關懷下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開出燦爛的花朵。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結出包含人間真情的“甜蜜果”!
回目錄

這個春節,不再寒冷作文600字

這個春節,不再寒冷。 

  ---題記 

  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上,住着一個十四歲左右的女孩,叫莎莎,誰都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親人,她從來不和村裡的人聊天,什麼都憋在心裡。馬上就到春節了,別人家都準備好了豐盛的食物和過年的新衣服,但她卻什麼都沒準備,還是原來的舊衣服,仍舊是吃了上頓沒有下頓。一天,大家覺得她孤零零一個人便幫她買了一點面和肉,她不願意收,但是大家強行讓她收下了,那一刻,她流下了眼淚,說:“謝謝。”大家走後,她用蔬菜和肉調好了餡,包好了餃子。她終於吃上了一頓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儘管面薄餡少,但她吃得很高興,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吃餃子,裡面摻雜着大家美好的祝願。大約八點左右,村裡的人都出來拜年。這時,一輛豪華轎車來到了村上,人們議論紛紛,正好,莎莎出來散步,她看到了那輛車,呆在那裡一動不動,從車上下來了一個穿西服的男人和一個穿時髦大衣卷着發的女人。他們看到了莎莎,激動得跑了過來,女人抱着莎莎哭着說:“莎莎,我的寶貝女兒,媽媽找你找得好苦啊!”那個男人說:“孩子,我再也不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了,你跟我們回去吧。”莎莎也流下了眼淚,說:“爸,媽,我不該離家出走的,對不起。”莎莎跟他們上了豪華轎車,汽車發動了,莎莎探出頭來對大家說:“大家,我不會忘記你們的,謝謝你們的照顧,再見啦。”莎莎說。大家向莎莎招手,他們相信莎莎會幸福的,因為他們看到莎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從那以後,莎莎再也沒有回來,大家很想念她,所以每星期大家都輪流打掃她的房子…… 

  這個春節,不再寒冷。
回目錄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作文900字

  這個冬天,我去了外婆家。

  外婆總喜歡在冬天裡給我捂一個熱水袋,這個冬天也不例外,看電視時,玩電腦時,家裡總有一壺熱水時刻準備着在寒冷的冬天的日子裡送來溫暖。

  就在這個冬天我寫作業的時候,冷得掉冰渣的空氣令我瑟瑟發抖,外婆見了,照例給我捂上了一個熱水袋,小心的放在我腿上,這才回了自己的房間。

  正在忙着畫圖的自己一門心思鑽在白紙上,那熱水袋安靜的躺了一會兒便開始燙起了我的腿,我不安分的扭了幾下,又繼續畫直線。

  可是忽然的,只覺得腿上輕了許多,緊着這一生沉悶的落地聲,濺起一陣水花,濺在我的手上,猛的發熱,然後褲腿上一陣水滲進來。

  我立刻變得驚慌失措,直起身,地上已成了水泊,在地上的書本已經濕了一大半,褲子上也有一塊很深的污漬,那個水帶,也像泄了氣一樣,眼淚也被這一場意外引誘下了眼淚。

  “外婆”

  一陣急促的聲音,傳給了外婆的耳朵。

  “熱水袋破了·”

  外婆一見這狼狽的情景,不禁說起來:“哎呦,快走開些,把褲子挽起來,快站到床上去。”

  這一系列的的命令,我就好像一個被強迫工作的機器人。外婆麻利的彎下腰拾起了地下的濕了的本子,又迅速從周圍的衣櫃里拿出了一條嶄新的褲子,然後縮身轉向廁所,拖來拖把,端來臉盆。我脫了鞋子站在床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有耳邊還想着那急促的腳步聲“蹬蹬噔噔噔”像急促的鼓點聲。

  外婆熟練而又賣力的拖起地板來,那水先被外婆拖到腳邊,然後用拖把吸水到水盆里,為了加快速度,外婆乾脆用雙手寧起了拖把。

  掛在臉邊的淚水遇冷氣化,腿上一陣涼意襲來,我不經打了個寒戰,外婆在那埋着頭,嘴裡絮叨着熱水袋質量不好,完全忘了責問我的大意。

  臉盆里漸漸積起發黃的髒水,地板上那個的水也擦乾淨了。外婆的腰終於直了起來,倚着拖把大喘一口:“好了,沒事了,再要一個熱水袋嗎?”我依舊站在床上,俯看外婆覺得她有些瘦弱。但就這樣一個瘦弱的人,用行動將我的驚恐一點點擦乾。

  淚水,好像又流了下來,熱熱的,暖暖的。

  我也不顧冷,光腳踩在地上,推在外婆的鞋子上:“不用了,外婆快去看電視吧!”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初二:王緒澤

回目錄

那個寒冷的春節不再寒冷作文600字

  當清晨的第一束陽光灑在溫暖的被窩兒里,朦朦朧朧地我醒了。今年,家鄉的雪格外的大,不禁讓我想起了“未若柳絮因風起”這句千古佳句。看着窗外的雪花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好像水晶,但更像人們那閃閃發光的心靈。

  在春節突然前知道親愛的外婆生病住院的消息,我心急如焚。眾所周知,春節本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而這時外婆卻一個人在醫院裡,多寂寞啊!於是,在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爸爸媽媽起了個大早,拿着早就準備好的禮品,去醫院給外婆拜年。在去醫院的路上,只見積雪鋪滿在道路上,四周非常寂靜,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掩藏在雪下昨日守歲放完的鞭炮。想到躺在那冰冷病床上的外婆,我們不禁加快了腳步。

  匆匆地來到病房前,透過門上的玻璃,我看到了隱隱約約有幾個人影在不停地晃動着,還不時傳來陣陣歡快的的笑聲。咦,怎麼有人?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定了定神,緩緩地推開房門,映入眼帘的竟是幾張陌生的面孔。從她們的着裝打扮可以猜測,應該是醫院的護士。只見一個護士在幫外婆拉着被子,又小心地將被角掖在她肩膀的兩側,不讓風串進來;另一個護士在幫外婆剪指甲;還有一個護士再貼窗花,有說有笑的。望着眼前這溫馨的畫面,我小小的心被這份沉甸甸的愛深深地震撼了。

  我想,這些護士姐姐在我們和家人團圓享受着天倫之樂時,自己卻隻身事業,忠於職守。她們這種為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我們許多人所缺少的,這種精神是我們所需要的。

  窗外,又一束陽光無忌肆憚地撒進病房裡,溫暖了整個病房。在這個寒冷的春節里,我相信:無論外面的地雪下得再大,再多,也會被這如愛心般的陽光所融化。

  初一:陳思琦

回目錄

冬不再寒冷作文50字

  冬,不比春明媚,冬不比夏溫暖,冬,不比秋艷麗,雖然有的是寒冷,但是,在那白雪紛飛的冬天裡發生了一件小事,卻給人們的心靈增添了一絲溫暖。

  中塘小學一年級:楊淵攀

回目錄

愛,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作文600字

  從我記事的時候,就知道冬天很冷,但是今年的冬天卻是那麼的溫暖。每當我想起這個溫暖的冬天的時候,內心就會湧起一股暖流,眼前就會浮現出奶奶那慈祥的臉和那飽經滄桑的雙手。

  那是今年的初冬,天氣雖然不是天寒地凍,但是早上的寒風還是讓人覺得手腳僵硬,寒氣襲身,讓人不想外出。

  這天,剛好是周日,我在彈琴。突然,聽到有人在敲大門,接着聽到有人在喊“佳佳”。我一聽那溫柔的聲音,就知道是奶奶來了,我連忙開門,果然是奶奶。於是,我把奶奶拉進了屋裡,正想跟奶奶說說話。可奶奶卻摸了摸我的頭,說:“要和奶奶玩,還是先彈好鋼琴再玩。”我只好走進屋裡,邊走邊撓手。這時,奶奶看到了,急切地問我:“佳佳,怎麼了?”我生氣地說::“奶奶,你看!我手都紅了,又痛又癢。”奶奶走近一看,又摸了摸我的手,說:“呀!怎麼那麼涼,手都腫了,難怪又痛又癢。”她用她那粗糙的手緊緊地握住我的雙手,接着,塞進了她的懷裡,對我說:“佳佳,手要注意保暖,凍壞了就不能寫作業了,彈鋼琴了。”

  下午,吃好午飯,奶奶就走了,我正納悶:這次奶奶怎麼走得那麼早呢?

  又過來幾天,奶奶興沖沖地又來了,她從包里拿出一副手套,微笑地對我說:“佳佳,你看,這是給你的!”我高興地跳起來,接過手套,開心得不得了。原來,奶奶上次急匆匆地回家就是忙着給我織手套啊。這時,我的內心一下子湧起了一股暖流。

  啊!雖然冬天很冷,但是戴上奶奶織的手套,奶奶的愛使我感到這個冬天不再寒冷了。

  四年級:袁睿佳

回目錄

父愛,讓冬天不再寒冷作文400字

我不曾了解父愛比山高多少,比海深多少。只是享受着屬於自己天空中那燦爛的愛,這愛源於父親。 

  我還在睡夢中,父親已經開車出門了,一覺醒來。我也沒去找父親,覺得父親外出也是理所應當的…… 

  又是一個開學的日子,我騎着車子迎着朝霞。凜冽的寒風讓我怯懦,手凍得通紅,風無情的直往衣服裡面鑽。我一路艱難的前行,我想到了每天老爸坐在四輪車上豈不是更冷,他每天都在為了家庭而奔波……想着想着,我已經淚流滿面。 

  又是一個星期日,天色暗了下來,父親也回來了,經受寒風洗禮的父親匆忙吃飯,趕忙坐進了被窩,當我的腳與父親的腳碰撞時候,我被那冰涼刺的猛地一縮,我的心頭猛地一顫,連忙把身體挨近了父親,父親有意避開了我,我的心頭在滴血…… 

  冬天又來了,我感到這個冬天不再寒冷,因為有父愛做伴,是父愛把我心頭的冰雪融化,是父愛時刻溫暖着我的心靈。老爸我真的要向你說聲:“謝謝老爸,你是我溫暖的港灣,” 

  (指導教師

  高立娟)
回目錄

當冬日不再寒冷作文900字

  記憶中的冬天,雖不是大雪紛飛,寒風撲面,但也是極肅殺與寒冷的。尤記得幼兒園的時候,每每冬天到來,准有兩,三個月時間早晨不願醒來,那段日子裡我準會被媽媽里裡外外裹得嚴嚴實實,襪子也會穿上兩層。那樣難熬漫長的冬季似乎一去不復返,年復一年,電視新聞里總在今年的氣溫又高於往年等等。終於可以永遠終結掉那些年過得頗為痛苦的冬日,但好像也高興不起來。   這個城市的冬天本來便不如北國,聽長輩說上一次市區下雪是在我出生前排幾年,翻開家裡陳舊的相冊,我終於看到了微微泛茶色的幾張照片,那上面刻錄下的是我如今熟悉的街道。但不過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種裝束——白雪皚皚。第一次看到那幾張照片我便對冬日抱有一種幻想——多希望十幾年後的現在,能再重現如此美麗的畫面,以及如此純白美好的哪怕是極為短暫的時光。然而幾個冬天過去,不但期待沒有變成現實,而且葉子一年比一年落得晚,迎春花一年比一年開得早。冬季的時間便大大縮水,嚴寒沒了往年的威力,雨傘閑置的日子則越來越長。我關於冬日的幻想也最終定格為了幻想。   今年的冬天失約的緩緩到來,寒流單薄無力的覆蓋在神舟大地上。這個冬天很特別,其中有一點就是往日一直講究“新”聞的新聞節目,幾個月來不厭其煩的反覆提到兩個詞:“暖冬”,“全球變暖”。這是乍一看離我們極為遙遠的兩個詞,彷彿它們只發生在南北極地,只作用於那裡的臃腫的動物。但細細一感受,原來它們就充斥在我們身邊,以及全世界所有角落。   有人說,這是天意;有人說,這是大自然的瘋狂報復;更多的人說,這是人類應該得到的必然,只是它早得出人意料。我們還末來得及做好充足準備迎接這位不速之客,它便已迫不及待的來了,並且,聲勢如此浩大,南極堅固的冰架都為它而折斷,天山之巔孤傲的冰雪都為它而消融,奔流的亞馬遜河都為它而變纖細。誰說人類不能左右大自然,這便是人類“實力”的最佳證明——世界因我們而“熱”情奔放。   歲月一年復一年,年幼時那個關於雪的小小幻想越發支離破碎,在地球滇沛流離的今天,怎能允許如此奢望存在。但童年如此真摯的期待依然令人心馳神往,我依然夢想在這個城市見識到純的如童話的世界,這個單純美好的世界在哪裡呢?希望,不是在夢裡。
查找更多不再寒冷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