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作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作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那蔚藍的天空上劃過蒼鷹,飛翔,是它生命的意義;看那溪水中暢遊的魚兒,自由,是它生命的意義;而我生命的意義,便是在書海里徜徉,唱着智慧的歌謠,與那一縷縷書香作伴…… 

  我愛書,喜歡坐在靜靜的書店裡看書。翻開一張張帶着書香的紙,我沉醉於其中,感動於字裡行間洋溢的熱情。當我經過書店,我總是忍不住想要走進去,想要再聞一聞那書香,再去嘗一嘗書的味道。小時候,我放學經過書店,情不自禁走進去了。翻開自己喜歡的書,我流連於書中感人的語句和生動的描述,彷彿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完完全全地融入了故事情節中。我翻了一頁又一頁,忘記了時間與空間,啃完了整整一本書,我卻仍舊無盡地回味。回過神來,看看錶,已是晚上八點多了,門外的路燈已經照亮漆黑的街道,我背上書包,像箭一樣沖了出去。來到家門口,我敲了敲門。等門開了,我看見父親拿着棍子怒氣沖沖地看着我。無疑,我受了一頓棍打,身上火辣辣的疼。寫到這,我不由輕笑了一下,這是否可以稱作是“文化苦旅”呢? 

  但讀書也不無好處,我由此飽覽了世界中最美麗的景色,看了不少珍奇的動植物,趟過了歷史的長河,與無數高尚的人對話。讀《三國演義》,我感動於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老臣心;讀《紅樓夢》,我明白林妹妹“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的孤獨凄苦;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對生活更有信心,在困難面前不言棄;讀《狂人日記》,我知曉魯迅背後那“吃人”的社會是多麼黑暗……在這書的海洋中,我駕着一葉扁舟, 划著智慧的漿,飄到更遠更寬廣的地方……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飄蕩在書的海洋里,我品味着深山秋月,悲歡離合。書就是我的精神食糧,我願化作一隻書蟲,孜孜不倦地啃着書頁,以書香為伴,等待着蛹化蝶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書香作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作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