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心靈》。

  心靈是一種美,它包括愛心、責任心、美德等,讓我們喚醒自己熟睡的心靈,做一個有利於社會有道德的人。

  看,在這兒有位聾啞人,為了搭救一位落水的兒童,用盡全力,靜靜地安息在這條他曾讀過無數次的小河裡。如果說人生是花,愛是花蜜,那麼那些傳遞愛心的人,就是這春天裡美麗的蝴蝶。

  再看,那兒有一位平凡的醫生,為了拯救危重的病人,連續工作了30多個小時,終於累倒了,但他的神情卻是那樣的堅毅。同樣,我們每個人都肩負着一份責任,責任不在別處,就在我們身邊。

  翻看資料,有一篇同學們熟悉的古文——《黃香溫席》:黃香年幼懂事,從小孝順父母,被稱為“天下無雙,江夏黃香”。這是值得借鑒的,我們也應該懂得孝敬父母,做個孝順的人。

  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吳斌,普通大巴車司機,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九日,高速公路飛來異物,他當場肝脾破裂肋骨骨折,但他挺住完成了換擋減速拉手剎,挽救了三十四位生命。這告訴我們責任心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瞧,一位年輕的軍人孟祥斌舍己跳河救人,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無私是一種高尚的道德品質,讓我們一起將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傳遞給每個人。

  這些事都讚美了人的美好心靈,說明道德置於社會的重要性,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精神,做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道德的人。讓我們一起建立和諧社會,讓社會生活變得幸福美滿!

  初二:路生

您正在瀏覽: 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