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再去朋友們: 

  你們好!自從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后,我都十分的管住汶川的變化,在5月12日的那天,汶川幾乎變為一片廢墟,而今天,汶川的平板房隨處可見,那裡受災的人們,今天已經過上那原來正常的生活了! 

   當5·12地震后,我從網上、電視上看見災區那裡死傷的人數,看見后令人心頭一震;令人害怕;令人流淚。那一條條的屍體都幾乎能夠佔滿整個汶川。 

   然而那裡面最讓人感動的就是那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件,其中有一位老師,他不顧自己的生命,毅然地決定去保護兩個同學的生命安全,當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死了,而那兩名學生還生還,然而他抱緊那兩名學生的雙手已經僵硬了,消防隊員只得含淚把他的雙手鋸掉,才救出那兩名學生。這名教師用血來寫出老師的責任和那偉大的教師精神。然而在我們班裡只要覺得老師有點凶了,就為老師起外號,頂撞老師,做出不尊重的表現,經過了這件事的教育后,我明白了老師是我們最值得尊敬的人,如果我們連老師都不懂得尊重,那麼我們就連最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懂得尊敬老師,對老師犯的一點小錯誤要原諒,老師給我們指出的錯誤要虛心接受。 

  在地震中,雖然有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死亡了,但是還是剩下有不少的人還生還,他們是靠堅強的毅力生存下來的,當他們困在無助中時,堅強的意志是戰勝挫折最可靠的保證。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蘇東坡指出:“古之成大事者。不為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能否戰勝挫折是懦弱與勇敢退縮與堅毅、渺小與偉大的分水嶺。強者正是在挫折的過程中,不斷錘鍊意志,最後走向成功。而且一個人的頑強意志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後天的磨練中增強的。災區中的朋友,幾乎都有這種堅強的意志,真是令人佩服啊!那裡像我,一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就比如英語,我一聽說英語要背,就不想把英語的成績提高了,當我的學習成績下降,我就覺得我很沒用,就不想學習了。當這次的地震過後,我看見災區人民的意志非常堅強,我真是覺得自愧不如,所以我要向你們學習,也要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把學習成績提高,這樣才能為國家做出奉獻,災區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教會了我那麼多做人的道理。 

  祝你們: 

  早日築建好美麗的家園 

    一直關注你們的朋友:### 

    2008年11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