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

  外祖母家門前有一棵槐樹。今天,我正在這棵老槐樹底下玩耍,發現一隻只螞蟻在忙碌着,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我走進一看,它們黑色的身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頭上有一對觸角,它們就是用這對觸角來”說話”的。螞蟻的肚子很大,腰細。我擔心那纖細的腰肢拖不動那偌大的腹部。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看!它們在靈活自如的搬運着泥土和沙粒,把洞口堵住。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忽然,天色暗了起來,下起了大雨,我擔心螞蟻會被雨水淹沒,洞會被沖毀……

  雨過天晴了,天上出現了彩虹,我急忙又來到螞蟻洞邊觀察,見它們的洞依然完好無損,小螞蟻們安然無恙。原來它們搬運泥土就是為了防止雨水灌進洞內。我還是帶有點疑惑,它們怎麼知道要下雨呢?

  忽然,我看見三隻螞蟻正在尋找食物。它們在離洞口不遠的地方發現了一條大青蟲,一隻螞蟻回到洞里召集夥伴,不一會兒便來了十多隻螞蟻,一擁而上,咬得青蟲直打滾,任憑青蟲怎樣咬住不放。大青蟲最終還是死在了這群小螞蟻的手裡。我驚嘆不已,這麼幾十隻小螞蟻竟把一隻大青蟲給咬死了,你說它們厲不厲害!

  我盯着這群可愛的小生靈,不禁肅然起敬,心想:“它們都能團結一心,共同對敵,克服困難,難道我們人類不應該如此嗎?

  初二:周雨欣2000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