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本來和我不投緣,可發生了這件事情后,我改變了對書的看法,漸漸喜歡上了書。

  那個夜晚,我在家看電視。叮鈴鈴-電話鈴響了。媽媽拿起電話,裡面傳來一句急促的話語;妹,快來,爸又

  犯病了。媽媽頓時急了,放下電話,拉着我奔去了醫院。我僅僅只穿了一雙托鞋。在路上,媽媽把事情告訴了我。頓時,凜冽的寒風吹進了我的毛衣里,涼叟叟的,四周的樹木伴着風搖搖晃晃的,我的心忐忑不安,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不感多想,也不願多想。

  來到醫院,我們找到了外公。他那時正躺在病床上輸着氧。看見外公在病床上無助的樣子,我情不自禁想起了外公平時對我的好:我要吃什麼,外公就給我買什麼,我要買新衣服都是外公給我買的,我被爸爸媽媽罵,也是外公出馬幫我擺平。聽小姨說,外公的生命有危險,外公的眼睛睜開了,一直盯着柜子,好象要說什麼,嘴一張一張的。我走過去,在外公的耳邊輕聲說:外公,你要說什麼?在准醫生的情況下,媽媽拿掉了外公嘴上的罩子。外公一子一句地說:我知道我我活不久了。不,外公,你長命白歲,不會的,你不會有事的。外公無力地舉起手來,摸着我的頭說:我知道你快要過生日了,外公也活不到那個時候了,我這有一本書,你那去讀在抽屜里。說完指了指抽屜,示意我去拿書,我打開抽屜,裡面有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我拿來書,把書放在外公的手上,外公摸了一下書。慢慢地閉上了眼睛,手也放下來,身體一動也不動。我再次撲到在外公的懷裡,大聲說:外公。可是不管我怎麼叫,外公好象永遠也聽不到了,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來。我失聲痛哭的叫着外公。媽媽,小姨也抑制不住了,哭了。

  有一次,我的書被一個同學發現了,他應要我把書借給他,本來借書沒有什麼,可是一這本書是外公留給我的,我不可以把書借給別人,生怕別人把書弄壞了。就連我的爸爸媽媽都不可以碰這本書,為此那個同學還說我小氣,不和我玩了。

  每年外公的忌日我都要帶<<中華上下五千年>>去,一字一句地念給外公聽,好讓外公在西方做個秀才轉眼又過了一年,我又要去了。

您正在瀏覽: 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