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偉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多少人關註明星,把他們立為自己的偶像;多少人關心市場,把他作為自己金錢的泉眼。試問有誰留心過街邊起早貪黑的清潔工,車上平凡無味的司機···一些平凡的偉大常常會被人忽略!

  環保衛士·清潔工

  一大早,天還未亮,一個個清潔工在街邊打掃着,他們好像一個個清除垃圾的機器:不知道累,不知道臟。一遍遍乏味地掃着垃圾。寒風嗖嗖,像小刀一樣地割着我的臉,老家的天氣還真冷。我哥還沒來,“真不講信用”我自言自語的說。沒辦法!我只能獃獃的坐在圖書館的門口。看着那兩個清潔工辛勤的勞作着。他們兩個一人手裡拿着一個掃帚,一人拿着一把鏟子,兩人配合著將垃圾鏟入箱里。突然,一陣風吹來,剛掃好的垃圾又被風吹散,他們沒有破口大罵,好像怕把嘴裡的熱氣呼出。一遍遍的掃起,一次次的吹散。他們就好像一個個天使盡自己的全力,守護着這個城市的衛生。不容半點垃圾侵入。

  天使·司機

  一位公交車司機樂呵呵的開着自己的車子在路上飛馳着,自己的女兒剛剛考起重點大學,心中美滋滋的,***到了,開門,關門,開車就這樣一遍又一遍得做着。突然,他感覺肚子里一陣噁心,腦袋裡翻天覆地。他明白了:自己的父親就是因為腦溢血去世的,也才四十多歲,如今他也四十齣頭。前面是一個十字路口,如果在這裡停車,輕則交通堵塞,重則就會出車禍。他不能在這裡停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最終憑藉他那堅強的意識挺到了下一站。在最後關頭他抽出了車鑰匙,為車上的乘客封住了那個鬼門關。車上的人立刻發現了他的異常。連忙打了120,經過緊急的搶救,他還是沒能從那個病床上爬起來!

  明星做了什麼好事一問都知道,慈善家的作為,更是家喻戶曉。其實像這種小人物的偉大我們也應該銘記在心!

  福建廈門湖裡區逸夫中學初二:黃彥志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