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撞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撞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送我去上學。在路上,媽媽正好騎着車,這時一個騎自行車的叔叔正好迎面騎過來,兩人來了個急剎車,當然,急剎車是常有的事,可是這位叔叔一點都不講理地向我媽罵了一句:“你神經病啊!”我媽也有點兒氣憤:“怎麼張口就罵人!”我想:這人可真不講理。我和媽媽繼續往前騎。可萬萬沒想到的是,那位叔叔竟然回來又撞了我媽一下,這不是成心嗎?那時,我和媽媽正在過馬路,沒被撞着就不錯。他撞了后還道歉,明擺着是成心。

  真是沒見過這種人,太不講理了。現在的社會,“以禮待人”是一種美德,古人能懂得這個“禮”,行這個“禮”,難道我們還不如古人,還不以禮待人嗎?“讓三分心平氣靜”,難道這位叔叔就不知道“讓”這個字嗎?如果他懂,並且理解很深,我想,就會避免很多麻煩。

  在現在生活中,也有心胸狹窄的人。他們因聽到自己不愛聽的話,就跟別人鬧得天翻地覆。做一個胸懷博大人,也是最有氣度的人。難道這位叔叔不想做胸懷博大,以禮待人的人嗎?不是的,不僅他想做,我們也想做,之所以他沒做成,就是他心理沒有“胸懷博大,以禮待人”這八個字。如果他心理有這八個字,那他就會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

  為了北京,也為了祖國,我希望每個人都有“胸懷博大,以禮待人”的美德!這樣,在2008年奧運會上,外國人不僅會賞識我們,還會佩服我們。

  俗話說得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去的是文明禮貌的種子,收穫的必然是文明禮貌的甜果。

  我們不能把種下的文明禮貌的甜果,放在土裡不去收割。而是要把文明禮貌的甜果收割出來,讓大家也嘗嘗以禮待人的快樂,並且要把這種快樂播撒到每個人的心裡。並且讓他們永遠知道並記住:“胸懷博大,以禮待人”是不用武力的最好武器。有了它,一切困難和糾紛都能化解!

您正在瀏覽: 撞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撞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