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撞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撞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馬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笛聲、鈴聲、歡笑聲融合在一起,匯成了最美的樂曲。突聽“砰”的一聲,擾亂了這首樂曲。唉,準是撞車了!在那個十字路口,一個虎背熊腰的大漢和一位戴眼鏡穿着西服的中年人相撞了。唉,一場臉紅脖子粗的爭吵又免不了了。

  我停住腳步,想看看到底發生是什麼結果。只見那個大漢一個鯉魚打挺,站了起來,他沒有顧得上給自己撣土,也沒有去扶自己的車子,而是迅速地把那位中年人扶了起來,一邊扶還一邊道歉:“對不起,真抱歉,同志,你摔傷了嗎?”中年人顧不得扶自己的眼鏡,卻微笑着說:“小夥子,沒關係,你怎麼樣?哎呀,你的衣服……”我一看那人的衣服:真可惜,嶄新的衣服被扯了個大口子。而那人卻沒有管自己的衣服,飛快地去扶起了中年人的自行車,蹬蹬輪,捏捏閘,還騎上去溜了一圈。然後說:“自行車沒事,還能騎。”中年人見狀也替那人扶好車子,隨即推了推眼鏡,說:“你的衣服怎麼辦?”“沒事,怪我騎得太猛了,才撞上您的。”一個撞車事件,在沒有民警參與的情況下,就這樣輕鬆地結束了。

  旁觀的人卻不住地嘖嘖稱讚:“如果都像他們這樣,就吵不起來了,社會呀,就會平靜多了。”

  “是啊,寬容待人,講文明嘛!”

  人們的聲音離我越來越遠了,我的思緒不知不覺飛到了另一個地方,飛到了我去年目睹的中一場車禍。

  那是秋天的一個下午,風和日麗,天空雲淡,枯黃的樹葉像蝴蝶一樣飄然而下,我踩在落葉鋪墊的地毯上,漫步去公園。聽到前面有爭吵和嚷嚷聲,好奇心使我走上前去一看究竟。原來是兩輛自行車相撞了,車子東倒西歪地放在一邊,兩位車主還在臉紅脖子粗地爭吵。我打量他們兩人,除了身上沾點泥,手上擦破了點皮之外,沒有受什麼傷。既然這樣,又有什麼可爭吵的呢?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里三層外三層,把他們圍的水泄不通,本來寬闊的馬路變的擁擠,秩序也亂了。爭吵的兩個人絲毫也沒有要停下的意思,反而吵的越來越起勁了。最後,還是等到交警來了才結束了爭吵呢!

  既然我們渴望美好,那麼我們首先要讓自己的善意化作陽光和雨露來滋潤他人的心田,我們要學會寬容,更要學會將心比心,這樣,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我們也將會得到他人的關愛。多一點寬容,多一份理解,會讓我們的心越拉越近。而這兩件事,不就體現了社會在高速發展的同時,道德、文明也在蒸蒸日上呢!

  微風輕輕地縈繞在我的臉龐,為我帶來了一絲清爽。我不由感慨:現在的祖國正沐浴在文明的微風裡呢!

您正在瀏覽: 撞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撞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