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撞車風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撞車風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撞車風波  

   廣東省湛江市八小五(3)班 陳姝帆  

  下午放學后,天空烏雲密布,一場大暴雨即將來臨。人們都急匆匆地趕路回家,街上的行人和車輛川流不息。  

  “砰!”隨着一聲巨大的撞擊聲,我尋聲望去,只見公路中間,一輛摩托車與自行車倒在地上,自行車的後車輪還在不停地轉動。  

  “撞車了。”我自言自語說道,也停下了腳步,想看過究竟。  

  在自行車的前輪下面,壓着一位老大爺的腿,老大爺痛苦地呻吟着:“哎喲,哎喲,我的腿好痛呀!哎喲!”  

  旁邊,一位身穿黃色雨衣的中年人從地上爬起來,在他的雨衣里,鑽出來一個小腦袋,小孩子眼裡充滿了驚恐,歪着腦袋,急促地問:“爸,出什麼事啦?”原來,這位中年人是來接孩子的呀!  

  “大人的事,小孩子管那麼多幹嘛!快把老大爺扶到路邊!不然會堵車了!”那小孩子很快把老人扶到路邊,中年人也把自行車和摩托車推到了旁邊。此時,行人和車輛又恢復了正常,好像剛才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這時,中年人走到老大爺身前,低下頭,輕輕地問道“大爺,你沒啥事吧?”  

  “怎麼沒啥事呀!你把我撞疼了,我的腳沒法走了!”老大爺委屈地答到。  

  “中年人應該送老大爺去看醫生。”我尋思着。可是,接下的一幕,卻讓我大吃一驚。  

  “什麼,我把你撞了?是你撞了我,還是我撞了你呀?”中年人輕蔑地說。  

  “怎麼,你撞了我還想賴帳!”老大爺有些氣憤了。  

  “快走吧,別擋着路了,一會兒,警察來了,你想走也走不了!”中年人明顯有些不耐煩了。  

  “你把我撞成這樣子,也不賠我錢,想一走了之?”老大爺紅着脖子,歪着腦袋問中年人。  

  這時,我才看清老大爺的面部,一張瘦黃的臉上沒有一絲紅潤,嘴唇乾得發紫。上身穿着一件青色的工衣,渾身都沾滿了泥灰,上面印着“富虹建築”四個字。哦,原來他是一名建築工人。  

  “你這人可真不講理,你把我的手都擦破了皮,還要我賠錢,你好可笑!”中年人大聲吼道。  

  我正要上前去為老大爺申辯幾句。  

  可那位中年人邊說邊退,招呼自己的兒子,跨上摩托車,揚長而去,一眨眼,就消失在人流中,只留下一股又黑又臭的濃煙。  

  那位老大爺無可奈何地望着他們父子的背影,吸了一口氣:“唉,到城裡來打工呀!在哪裡都被人欺負,可真夠慘呀!”過了許久,他才慢慢地站起來,推着自行車,一瘸一拐地向北走去。  

  “嘩!”老天爺彷彿打翻了巨盆里的水,傾盆大雨從天而降。  

  嘩嘩嘩!嘩嘩嘩!  

  一眨眼工夫,那位老大爺的身影被雨霧包圍了,看不清了。  

  我一邊撐開傘往家走,一邊想:那位中年人也太不講理了,撞了別人不賠,還強詞奪理,真是令人氣憤。我們都是有血性、有尊嚴的中國人,都是祖國的公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呀!為什麼進城務工的老大爺就低人一等呢?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發奮圖強,認真學習。將來,做一名法官,在法律面前,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你是文盲還是知識分子,不管你是城裡人還是鄉下人,我都會平等對待每一個公民。

  (指導老師 朱晉 ncpa8682868@163.com)  

您正在瀏覽: 撞車風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撞車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