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着總在奮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總在奮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種過程,你無法超越。

  無論你出身豪門深宅,還是窮家陋室,向人世間報到的第一志必定是嘹亮的啼哭。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你必須在大人的幫助下,完成屬於你生命初級階段的探索;從吐心不已的青年到風華正茂的中年,再到成熟豐稔的暮年,每個人的生命歷程必然要被時間輪船載駛向不同的港灣。

  這個過程是不可逆的。

  所以有聖人感嘆: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所以有哲人高呼:當機會多迎面朴來時,你牢牢抓住它,你就是天才。

  選擇是痛苦的。

  你要麼隨波逐流,人云亦云。讓生命在自己手中變成一張白紙,在時間的風裡飄來盪去。你要麼另闢蹊徑,按照預定的設想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哪怕是磨爛雙腳也義無反顧。這時,你所面對的,也許是孤獨和寂寞;但你奉獻給社會的,也許是科技領域的重大發現,也許是藝術作品給人以賞心悅目的享受,也許什麼都沒有,只有你生命的充實。

  作為常人,最重要的是把撐你自己。當生命的過程臨近尾聲時,回首自己走過的路,此生無悔矣,你的生命便結出了呈不豐碩,但飽滿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活着總在奮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總在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