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平淡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她就像一首悅耳動聽的歌曲,往往蘊藏着一個個樸素的真理,需要每個人用心去聆聽、去捕捉、去發現……

  還記得那是一個早晨,我剛剛睜開睡眼,便看見媽媽正彎腰在衣櫃里翻什麼。衣櫃打開着,各式各樣的衣服公主般高貴地佔滿了絕大部分的空間。不過那些衣服都是我的,媽媽為數不多的衣服塞在一個角落裡。媽媽轉過頭高興地說:“今天我要出遠門,快幫我看看,穿哪件合適?”說著便穿上一件老式的短上衣。她在鏡子前轉來轉去,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我輕輕地搖搖頭,只好說:“媽,你不覺得這像80年代的衣服嗎?你又不是老了,臉也不黃,幹嘛穿這麼老土的衣服呢?像個80年代的人似的……”我還在喋喋不休地發表“高論”,卻沒有發現媽媽眼裡那深深的失落,慢慢地走出房間。

  我望着媽媽的背影,忽然覺得有些陌生。我翻了個身,把頭深深地埋進枕頭。我曾不止一次問過媽媽,為什麼不打扮呢?媽媽愣了一下,溫柔地說:“傻孩子,媽媽都快四十歲的人,還打扮來幹什麼呀?”可我總是很疑惑,媽媽真的這麼想嗎?直到有一天,我讀到一段文字:“每個女生天生都有一件美麗的霓裳羽衣,直到她做了母親,她就脫去那件霓裳,披在孩子的身上,而她自己只留下一個永遠的夢……”我忽然醒悟了——媽媽對我的愛勝過她對美麗的渴望,雖然這渴望一直存在。

  母愛,有時平淡得像一杯水,卻深摯得勝過幾個大洋。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