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各有各的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有各的精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山:雄偉,莊嚴,偉岸,肅穆,沉穩。

  水:靈動,柔和,不息,細膩,溫婉。

  松:挺拔,翠綠,堅忍,長青,不屈。

  梅:淡雅,清麗,脫俗,美麗,孤高。

  仁者看山,智者看水,各有各的精彩。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選擇了悠閑自在的生活方式。以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精彩。那份淡泊,那份逍遙,那份無以比擬的超脫,讓人們記住了東籬之下、採菊為樂的隱士。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孤舟尾,小輯處,李太白豪邁前行,乘萬里風,破萬里浪。舉目天下,唯我一人。那份飄逸,那份洒脫,那份與生自來的謫仙氣質。寫下了一個只屬於李白的時代。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斷壁之上,高唱長吟,明月高照,萬物俱靜,獨留那份王者之氣響徹天地。那份自信,那份豪邁,那份捨我其誰的大氣磅礴,怎能讓人忘懷?怎能不讓人銘記?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紅藕處,蘭舟上,李易安低吟淺唱,落日樓頭,斷鴻聲里,唯有一人獨自憑欄,那份孤寂,那份溫婉,那份柔情。那份天生的詩人氣質,那一個才情斐然、孤獨相思的無奈女子,那流水、落花可是為她而哀嘆?

  記憶穿透歷史的長河,亘古彌新。萬物皆有自己的風華,各有各的精彩,以自己不凡的絕代才情,造就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然這個時代因自己的存在而被他人銘記。山的雄偉,水的靈動,松的挺拔,梅的傲骨,蘭的淡雅,竹的清高。才鑄就了一個百花齊放、萬物更新,充滿詩情畫意、飄逸淡雅的寫意山水潑墨畫。

  閑適的陶淵明,飄逸的李太白,豪邁的蘇東坡,溫婉的李清照。正是他們造就了詩詞的巔峰,人生的絕唱,隨着歷史深入到我們心靈深處。

  不正是寶釵的端莊,黛玉的優雅,襲人的細膩,平兒的細緻,熙鳳的潑辣,釧兒的剛烈,晴雯的傲骨。才有了流芳百世、流光溢彩的大觀園嗎?那份風華,那份絕代,那股淡雅如蘭的氣息滲透歷史的角落。

  各有各的精彩,時代因他們而活力四射。

  初二:熾拓

您正在瀏覽: 各有各的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有各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