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未來的能源作文

未來的能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未來的能源作文600字

地球上處處都需要能源:電器需要電能;風車、水車需要風能;汽車、飛機需要石油;建設需要各種礦石;能源還有很多很多種,象天然氣、煤、水……,它們都是人類社會不可缺少的。 

  隨着地球的人口增長的越來越快,需要的能源也越來越多。可是能源是有限的,不是取之不絕、用之不盡的,可是現在仍然有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一因素,他們不知道珍惜,浪費現象隨處可見;如沒及時關的燈、沒擰緊的水龍頭、在紙上亂塗亂畫……更有甚者,為類不斷的破壞生態平衡,砍伐樹木,水土流失,使土地沙化,風暴橫行,如果如此揮霍下去,在不遠的將來,地球上的能源就會用盡, 地球就會從宇宙消失。 

  即使我們節約使用能源,能源也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必須發揮我們人類的聰明才智,去發明新能源,發掘新能源。所以我常常設想,為了人類能夠一直幸福的生活,我先製造一個超大的宇宙飛船,可以容下全世界的人, 一旦地球超出了負荷,我可以用我的飛船把人運送到我們可以新發現的人類可以生存的星球上;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了淡水,人類就無法生存,現在地球上的淡水資源缺乏,那什麼可以代替淡水呢,我會在自己的研究室中研究出一種新的,也許會發明一種超大的椰子,一個椰子裡面汁水足夠5個人喝一天;我會研究出一種新型的糧食,使他能在空氣中存活、能在沙漠中成活、最可貴的是它的產量足夠大,這樣人類的生存問題就解決了。 

  我的設想有很多很多,可那僅僅是一個設想,我們現在要面對的最重要的問題是要節約使用能源,保護我們生存的地球。要知道,地球只有一個。人類要時刻警醒:珍惜生命,節約資源,保護地球!
回目錄

未來的能源作文800字

國慶節的時候,本以為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可老師布置的作業,一下子就讓我的激動心情失落了下來,其中的一個作文——未來的能源更是連我這個平時的作文小才子也沒辦法。一回到家,做着作業,我就一下子睡著了。 

 彷彿過了幾個小時,我緩緩睜開了眼睛。咦?我的心裡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我怎麼在一條大街上,我剛才不是還在做作業嗎?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從身旁走過了一位叔叔,我趕緊跑過去:“叔叔,請問這是哪兒呀?”“你這小孩子,怎麼這麼糊塗呀,這是2112年的株洲。”什麼,2112年!我是做夢嗎?我竟然穿梭時空,來到了未來。這時,我想到了《未來的能源》這篇作文,這不正是一個好機會嗎,我正好可以問問2112年的居民。於是,我問那位叔叔:“叔叔,你們現在還在用石油嗎,是不是有什麼新的能源啊?”叔叔回答:“哎,哪兒呀,石油在幾年前就被那些浪費能源的人開採光了,我們最近發現了一種新的能源——氦-3。幾乎所有的汽車都用上了這種能源。” 

  原來,21世紀的人們大肆浪費的開採石油,從而導致所有的油田被開採光,人類不得不尋找新的能源。終於,科學家們在月球上找到了我們需要的東西,也就是未來生活中普遍用到的能源——氦-3。氦-3有許多石油沒有的好處。氦-3在反應過程中無緩發中子,無裂變物質,更易控制,所以備受各個國家青睞。 

 哦,原來氦-3有這麼多的好處,這真是一項造福於人類的發現。光說大家可能聽不懂,那位叔叔熱情的邀請我去他的以氦-3為能源的車上坐一坐。眼前這輛車比我們的車小一些,而且全身呈半透明狀。在車的後備箱上,有一個方方正正的大黑匣子,叔叔告訴我說,這個盒子叫做“科西亞”動力轉換機,能夠把氦-3轉換成能讓汽車運作的動力。車發動了,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的射了出去,快的令我大吃一驚,而且最可貴的是,車開起來時,沒有一點噪音,而且車尾也沒有排放出那黑黑的廢氣。氦-3真是一個環保的能源。 

 突然,從背後伸出了一雙手,搖了搖我。我一眨眼,咦?我怎麼又從大街回到家裡啦?原來,是我夢醒啦。如果我們的未來真能發現氦-3這樣的新能源,那可真是一件可喜的好事。
回目錄

我們未來的能源作文1400字

“叮鈴鈴……”可惡的鬧鐘總在我睡得正香的時候不合時宜地響起。我眯縫着眼看看鐘是不是能再賴會兒床,一行字映入眼帘:2014年10月17日6:50…… 

  什麼?我驚訝得跳了起來,一下子睡意全無,怎麼可能?昨晚媽媽給我作業簽字還是2009年10月16日,而現在?我疑惑地拍拍腦袋,又使勁揉了揉眼睛,沒做夢呀!我連忙拉開窗帘,這一驚更是非同小可:怎麼回事,我竟然浮在空中!我的左鄰右舍也都成了空中樓閣!我趕緊穿好衣服走到門前,小心翼翼地拉開門。天哪,門外空空如也,連個雲梯都沒有,我可怎麼下去呀!這時,我看到一戶人家的門打開,只見一位老奶奶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我嚇得閉上了眼。咦,沒聽到慘叫聲呀?我睜眼望去,呵,老奶奶四平八穩地在下面走着呢!神了,難道大家都成了超人?管它三七二十一,我也先跳下去再說— 

  “呼”的一聲,我像個不倒翁般穩穩地落在一塊軟綿綿的墊子上,再一看,哪裡是墊子,還是硬邦邦的地面呀。正當我迷惑不解時,迎面走來一個機器人。“您好!”機器人主動和我打招呼,“歡迎您進入時光隧道加入我們立體空間站。請問,您有什麼事需要我效勞嗎?”什麼時光隧道?我頓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機器人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呵呵笑道:“我們已進入2014年,您是我們站長選中的特別嘉賓,您可以盡情觀摩我們的空間站。”“請問這裡的地面……”“這地面呀,”沒等我問完機器人就接腔了,“它可是高科技產品呢!不過還得從住房說起。”機器人繪聲繪色地向我講解着:“由於人口的不斷增多,地面空間已不夠用了,環保問題也日益嚴重。科學家研製出一種懸浮在空中的房子。為了方便出入,它們在地面上鋪了層特殊材料,並安裝了紅外感應儀。當您想到地面上時,它會變成一塊有引力的海綿;當您想回家時它又變成了一張‘超級蹦蹦床’,您只需輕輕一跳,就可以進家門了!”“太不可思議了。但人們在空中怎麼生活呀?”“哦,每個房頂裝有超強太陽能接收器,能自發供電供熱,什麼煤氣、天然氣早不需要了。空中建有大型供水站,不過為了節約水資源,每家每戶用水量都有指標。我們還有空間廢物收納轉換系統,人們的排污及生活垃圾都進入該系統,最後被轉換成有機肥、可再生資源及終極垃圾。您知道嗎?我們地面上植樹造林面積正不斷增加,空氣質量越來越好了。”聽到這兒,我不禁感嘆高科技給人們生活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住在這樣的房子里還會有蚊蟲蒼蠅蟑螂老鼠嗎?”“當然沒有,而且空氣特別新鮮。”這時,我發現天空中飛着許多五顏六色、形狀各異的“風箏”,有的飛得平穩緩慢、不慌不忙,像紳士般悠閑自在;有的飛得忽高忽低、忽快忽慢,像鳥兒在空中捕食蟲子。機器人見我奇怪納悶的樣子便朗聲說:“這些可不是一般的風箏,而是我們的空間衛士。它們體內安裝着探測儀和很多導管,有的專門負責吸收空氣里的污染物;有的負責測量空氣濕度,哪個地區乾旱了,它們就自動飛上天,將天上的雲‘吃進肚裡’,再將雲轉換成雨水降下來。”我簡直聽得目瞪口呆。“瞧您,還有一個秘密要告訴您呢,”機器人神秘地說,“我們正在海面上空建一座核聚變發電基地,由一個巨型虹吸裝置與海水相連,通過分離海水中的重氫來發生核聚變獲得高能量,這將是我們生活能源的主導形式,那些不可再生的礦物資源都要退出歷史舞台了!”哇,我真要被搞糊塗了。機器人拍拍我的肩膀,和藹地笑笑:“聽不懂了?快回去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吧,下次我一定帶你去空間站看個明白!“他說完拍了拍手,我身後便出現了一個漩渦狀的時光隧道,我一下子被吸了進去。 

  “嘭”的一聲我彈在了自己的小床上,再看看鐘:2009年10月17日7:10.哎呀,上學時間到了!不知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到未來去呢?
回目錄

我們未來的能源作文1100字

“現在是新聞報導時間,由於汽車尾氣的排放,全球臭氧層遭受破壞,全球正在逐漸升溫,城市出現了熱島效應;現在全球人口快速增加,地球將面臨嚴重的人口擁擠問題,水資源匱乏……”唉,現在全球都在討論這個問題,今天老師也讓我們寫一篇作文“我們未來的能源”看來,我又有大顯身手的機會了。我興奮地一蹦三尺高,打開電腦準備寫電子稿。 

  “哧”的一聲,一道藍光把我吸了進去,“啊。.啊。.啊。.”一眨眼,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輛很酷的汽車在我面前,四處鮮花遍地,綠樹成蔭,真不相信我的眼睛,正當我驚異中,一個手機一樣的機器人出現在眼前:“我是智能機器人歐英萬,你現在來到了2060年,讓我帶你參觀參觀吧。”我高興得直拍手。 

  歐英萬按了一下腰邊的按鈕,一輛奧迪36就飛馳到他的身旁,坐上名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可我卻偶然發現,所有的車都不會排放尾氣。我很驚異的問:“歐英萬,為什麼你們這的車不會排放尾氣呢,這樣車怎麼能開走呢?”歐英萬笑笑,自豪地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吧,現在的車可都用的是太陽能能源,無污染,做汽車燃料再好不過了。這樣的話,空氣就不會受污染,大氣層更不會遭到破壞,地球媽媽更不會發低燒了。”我似懂非懂,點了點頭。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歐英萬的家。“哇塞,好漂亮的一幢別墅啊!”我羨慕的說道。歐英萬自豪地說:“這是太陽能別墅,別墅的頂部是太陽能,通過太陽能進行電力的搜集,存儲正常的情況下,它的電力足夠你在沒有太陽的天氣下至少供電一星期。它具有2700加侖的儲水池,通過各方面的渠道進行搜集,有機廢料會被埋在底下的消化機制進行轉換,成為有用的天然肥料。”我驚詫的張大嘴巴,眼巴巴地看着這幢別墅。歐英萬打斷我的思緒,敲敲我的腦袋“小丫頭,現在是白天,不要做夢了,看你的口水都流下來了。”我這才如夢初醒,擦了擦嘴邊的口水。 

  那扇大門好像就認得主人,一看見歐英萬就開了門,我一進屋子,最顯眼的莫過於花園裡的那些路燈,是那麼端莊,典雅,像一位位嬌羞的小園丁一樣。我上前去問歐英萬:“歐英萬,這是什麼燈啊,不會又是太陽能燈吧?”“哈哈,你還真是猜對了,這就是太陽能庭院燈,它是一種新型環保型照明燈具,它古式造型、精緻典雅、極富時代特色、而且安裝使用方便,無需另接電線,是由太陽能電池供電,白天吸收陽光自動為殼體內的蓄電池充電,晚上自動點亮照明,無需花銷電費,因採用低壓直流供電,更具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的特點。配多節組合式燈桿。這些款式可都是我親自挑選的啊!”我心裡真是羨慕極了。“地球的能源無窮無盡,但要人類去好好利用與開發,只有努力了,地球才不會淘汰你們啊。”歐英萬語重心長的教導我。 

  我點點頭,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努力,為祖國奉獻我的一份力,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讓祖國也跟上時代的步伐……突然,一陣強烈的搖晃,“快醒醒,快醒醒”媽媽把我搖醒了。原來是一場夢啊。
回目錄

未來的能源作文600字

未來的新能源 

古田縣第二小學四(3) 藍陳泓 

隨着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人類能源消耗迅速增加。石油、煤炭、天然氣等能源面臨著枯竭。於是,人們總是想方設法要開闢一個新的能源世界,新的能源世界是怎樣的呢? 

 我昏沉沉地睡了好大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既陌生而又熟悉的環境之中。問一問路人才知道,原來我誤闖入時間隧道,來到了未來的能源之國。 

好了,乾脆來一趟未來能源之國旅行吧!瞧,公路上,來來往往的都是電動汽車和氫氣動力汽車。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樣式古怪的車,它們排出來的竟然是水蒸氣!原來,我們人類用的是既高效又環保的新型清潔能源——氫。它大量存在於水分子中,人們可以通過電解將其分離出來,供人們大量使用。人類已經開發出了使用氫氣做燃料的發動機,氫燃燒後有還原成水蒸氣不會污染環境。所以人們不再使用不環保的石油燃料了。那時侯沒有加油站了,取而代之的是“加電加氣”站。 

  漸漸的,烏雲密布,忽然,雷聲大作,一道閃電打了下來,沖向了一個小區。慘了,小區里的樹肯定難逃被閃電擊中的厄運。可是令人驚奇的是閃電在天空中變成了一條直線,準確無誤地落在了那些路邊的細縫裡。怎麼可能?不可思議!原來,這裡的電線已經被放在路中的細縫裡。而且安裝了“吸電裝置”——所有的天然電都會被他吸走再次利用。原來閃電可作為未來的能源呀! 

 這些都令我大開眼界,我急切地大喊一聲想找人探討,驚醒過來了,哦,原來是一場夢哪!但我相信,隨着人類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我的夢終將成為現實。
回目錄

未來的能源作文500字

現在已是2050年,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生活着。這裡一幢幢建築物高嵩入雲;大橋像一條條彩色的帶子懸挂在空中,街道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綻放。更神的是各式各樣的車排出的竟是水蒸氣。 

  這時,一個可愛的布娃娃朝我走來:“嗨!你好呀,你就是小西啊!”我驚訝地張大嘴巴:布娃娃也會說話,而且她還會知道我的名字!布娃娃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我叫全靈通,為了保護地球,所以科學家研究出一種蒸氣陽光汽車。”我不解的問:“陽光汽車?”全靈通笑了笑:“是的,蒸氣陽光汽車十分的環保,是新型清潔的能源,科學家用高科技的方法使蒸汽變成了新一代代替汽油的能源,而陽光會照到汽車外的接收氣,接收氣就會把陽光變成動力。這樣,人們就不再使用那些石油燃料了。”我撓撓頭:“那麼,要是遇上陰天呢?”全靈通說:“這還不簡單嗎,晴天時,汽車會接收許多陽光,等到陰天時備用啊。”我忍不住又問:“那加油站在哪裡?”全靈通聳聳肩:“嘿,你問得可真多。現在沒有加油站了,取而代之的是加蒸汽站。” 

  大自然是五彩斑斕的,我們在讚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時,也要知道綠色的重要,生態系統的破壞也同時毀滅人類自己,讓我們製造出節約的能源吧! 

指導老師;莫連英
查找更多未來的能源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