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

  每當我讀起這首千古絕句時,心情就無比激動,古詩中所描述的這位偉大的母親不就是我母親的寫照嗎?是啊!我的母親既不是什麼幹部,也不是什麼偉人,還不是人們故事中所寫的那種優秀人物;她沒有漂亮的面孔,沒有驚人的業績,但她卻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心中的楷模,因為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她無愧於嫻妻良母這個稱號。

  短短的假期生活使我感受頗深,我看到了一個勤勞的母親,一個任勞任怨的母親,當我想起往事時心情卻怎麼也不能平靜,此時一些往事浮上心頭。

  我們家裡地雖然不多,但是活卻不亞於其他人家,我們家裡有五畝地的果園,又有30箱蜜蜂,母親不僅是操持家務的能手,說句不謙虛的話,她還是養蜂專家呢!不信你看,每當別人正在吃中午飯時,母親卻在太陽的暴晒下看她一手培養的蜜蜂。

  天只要一晴,母親便要和父親一起繳蜜了,家裡只有母親和父親管理着它們,我們誰也不敢靠前,因為蜜蜂會咬人的,只要你被它們咬上輕者如針扎一般痛,重者會讓你腫上兩天,全體發癢,真可謂疼痛難當,可是母親卻不。有一次我問母親:“難道你就不怕被咬嗎?”母親笑了笑說:“蜜蜂是不咬我的。”此時的我真有半信半疑,蜜蜂怎麼會不咬媽媽呢?難道是因為母親是它的主人才手下留情的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根本不像母親說的那樣,蜜蜂是六親不認的,他要發起渾來,可不管你是不是它的主人,總要給你幾口。因為我親眼看到了一次,幾隻蜜蜂圍着母親轉,害得母親只得到屋裡暫時躲一躲,等蜜蜂消了氣在出來,有人說你母親不也是怕咬嗎?其實並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樣,如果蜜蜂咬了人,它就會死去,母親是不願意讓它死掉才躲的。蜂咬人是有毒的,但毒卻對人有益的,母親就是靠蜂毒治好了許多老病,例如腿病,牙病等等,你看,母親養了蜂,為人們提供了優質的蜂蜜,而蜜蜂又治好了母親的病,這不是一舉多得嗎?這更增強了母親養蜂的信念。

  是啊!晴天母親閑不着也就罷了,就是雨天也難以休息,在雨天里母親又要為我們父子幾人洗一洗,縫一縫,補一補。說到這有一件事不知還該不該提,但我卻總也忘不掉。那是在今年七月十三日,天上下了足足有半個小時的暴雨,別人的家裡都進水了(此時的我在異地求學還沒有回來,大水以沒過腰部往上)母親怕我正從外地趕回來而淹着,他在雨停後步行到距家五公里開外的鄰村去接我,她左等右等也不見我回來,別人勸她:“你回家吧,你兒子不會回來了,”她還是不放心,她又到十公里開外的枯榆樹村給我打了電話,確認我沒有回來時才放心,在電話里對我千囑咐萬叮嚀:“下雨天千萬不要回來,路上要當心雨,遇到雨要等雨過了在走”說完后才獨自回到家裡。當我聽后,十分受感動,不爭氣的淚珠如斷線的珠子般滾落下來。

  母親就是這樣想別人之所想,急別人之所急,為別人想的多,卻從不為自己考慮,我想向世人高呼:“媽媽,我永遠愛您,您是天底下最優秀、最偉大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