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一假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假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五一假期,我陪同爸爸回了一趟老家,這一趟不僅僅要回去探望奶奶,而且爸爸還要履行對我的承諾,那就是一起去釣魚。

  老家這邊靠海,有非常多的小魚塘,當然了,也可以選擇去海邊釣魚。但是,爸爸為了安全起見,帶我來到了一個小湖邊,爸爸平時釣魚都是用磯釣竿,所以他也給我選擇了磯釣竿。我們來到小湖邊,我跟爸爸分工合作,他負責搭釣魚台,而我負責找魚餌。農村地方最多的就是蚯蚓了,而且魚也非常愛吃,於是我來到田邊,左手拿着一個小盆,右手拿着鏟子,挑了一塊近水的地方,一鏟子挖下去再翻出來,果然有好多條蚯蚓,我鬆了松泥土,把它們統統抓到小盆中,如此幾個來回,我的盆子已經密密麻麻布滿了蚯蚓,我當時就在想:“我不吃蚯蚓,魚喜歡吃蚯蚓,那我是不是變相的在吃蚯蚓”,我沉思了一會,聽到爸爸在喊我,我回應了一聲便匆匆趕了回去。當我回到小湖邊,爸爸已經搭好了釣魚台,爸爸跟我說:這個釣魚台的搭建位置至關重要,最好是選擇搭建在水草或者是雜石比較多的地方,我半信半疑,爸爸看出我的質疑,並提出讓我到另一邊釣,沒過多久爸爸就釣了四五條,而我卻蹲了個寂寞,一點反應都沒有,這下爸爸才說:魚會經常聚到有草的地方,因為可以給它們提供食物,我這才恍然大悟。我來到爸爸身邊,學着爸爸的手法釣着魚,不一會兒,真的有魚上鉤了,我開心的喊了出來。

  這一趟不僅僅探望了奶奶,而且還讓我體驗到釣魚的樂趣,非常的開心。

您正在瀏覽: 五一假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