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我爸爸的爸爸說過;

  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媽媽的媽媽也說過;

  書中自有快樂在,我,不止一次的說過。

  我讀書,我讀小說。品味作者筆墨,分析故事情節,感悟人生哲理。無論作者的筆調如何,我只享受其中韻味;無論作者的情感如何,我都跟隨其一同度過。憂傷亦或興奮,我只體會字裡行間文字的跳動,享受聽故事的快樂。

  我讀書,我讀散文。作者筆尖輕輕劃過,帶我領略山川壯美風景如畫。我走近小石譚,舔嘗水的甘甜;我遊覽岳陽樓,體會遷客騷人以物喜以己悲的情懷;我登上泰山,感受一覽眾山小的巍峨……我觀雪景,賞春色,聽雨聲,撫秋風,一切的一切映入腦海,我快樂地走偏千山萬水,走過春夏秋冬。

  我讀書,我讀詩歌。從白居易的《白氏長慶集》到泰戈爾的《飛鳥集》、《新月集》,從杜甫的憂國憂民到李白的豪情壯志;和稼軒一起在稻花香里聆聽蛙叫,同王安石一起登上飛來峰不畏浮雲;幫陶淵明在清晨理過荒穢,陪溫庭筠一道望過江樓……詩人的快樂浸透在筆墨中,我的快樂流淌在詩文里。

  我從儘管枯燥但卻深奧的生物探秘中驚嘆克隆技術的神奇,我從儘管久遠但卻清晰的歷史長河中縱觀中華文明的傳承和變遷,我感慨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我展望太空宇宙的探索發現……

  我讀書,我喜歡讀書。因為書中有已知的故事,還有未知的世界。讀書,不僅讓我學習知識,更加讓我收穫快樂,一種無法比擬、不可替代的快樂。

  我讀書,我快樂地徜徉在書海里……

您正在瀏覽: 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