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逛街回來,在路上碰到一個老人。左手拎着個口袋,右手住着個拐杖,在向著一位路人說話,路人搖了搖頭走了。他看到我,向我擺擺手笑着對我說:“孩子啊,把爺爺扶到對面可以不?我想都沒想就幫他拿起東西,慢慢的攙扶着他,他對我說:“年紀大了,出來走走,來買個茶壺,找點事情做,可是連一個願意扶一下老爺子我的人都沒有啊,看到這車這麼快得開過去,我都不敢走啊,嗨、”

  這個時代,常常會出現老人×××跌倒××去攙扶,結果被騙了多少多少錢,或者是××被撞了、×××救了他,結果被說成是肇事司機,結果像狼來了里的孩子一樣,次數多了,連一個願意幫助老人的人都沒有了,這裡究竟孰對孰錯先不談,但如果連一個願意幫助別人的人都沒有了,這世界會黑暗成什麼樣。人心都是自私的,都有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理。都怕事情和自己有一點牽連。

  根據從國外回來的親友說,在國外,只要坐在馬路邊,每個一會就有私家車下來人來詢問你怎麼了、是否需要幫助。可是中國呢?中國本應該是禮儀之邦的,可是連這些道理都沒人懂了嗎?尊老愛幼應該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啊、我不能否決你那顆怕被騙的心,但是你可以用其他的辦法,找一個人看着你扶她過馬路,或者先上前去詢問情況,然後覺得無礙后再試試幫助,語言永遠是最好的交流啊。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抒發下心裡的感慨和不平罷了,也沒想到應該命名為什麼,暫且無題吧。

  吉林吉林昌邑區吉化六中南校初二:愛做夢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無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