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氣漸冷,楓葉見紅。 

  這一天,我和我的夥伴們閑逛在熱鬧的集市上,突然,我們無意間看到了一位殘疾人在艱難的“走”着。他上身穿着一件深藍色的破大衣,下身穿着一條已經撕開的單褲子,從撕開的口子可以看到他的小腿竟是萎縮的!!他不能行走,只能靠自己的雙手支撐着爬行。在他的身旁還不時放着比較傷感的歌曲。我有點心酸,想去給他點錢,可同伴卻說不要給他,如果你給了他錢,幫助了他,那麼等你有難了,他回來幫助你么?我無語。但我還是給了他錢,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只不過他說了一聲“謝謝”。 

  走到集市中間,我又看到了歸街乞討的兩姊妹。一個大概有七八歲大吧,另一個則和我差不多大(14,15歲吧)。小一點的躺在一個書包上,她穿着一雙沒人要的已經磨破底的夏天穿的兒童拖鞋,蜷縮着躺在地上的書包 ;大一點的則跪在那裡,她穿着一身舊校服,踏着一雙拖鞋,對每一次人們的施捨都會磕一個頭,並附上一個謝謝。我不知道哪裡來的這麼些個求助者,我原本不想給他錢,但當我看到了地上鋪的布上寫的字時,我還是掏出了錢包。原文我已記不太清了,只記的表達的意思是,我想上學,可是因為各種原因上不了了,所以才來此乞討,希望有人能幫幫他。當我和同伴把錢給她時,她哭了,豆大的淚珠從他臉上落下來,我不忍看到這些,儘力去往高興處想,可我還是難受極了。  

  走到大門口時,我們又看到了一個小男孩,身穿藍白色校服,頭髮凌亂,腿好像有點毛病,走路不太方便,脖子上還掛着牌子,牌子上寫的字的意思也是乞討。無可置疑,寧可他是假的,我也要捐助他,哪怕只剩下了一角錢。 

  我們最後來到零食店,買東西吃時,老闆們都說我上當了。說我心太軟了,不分是真是假就把錢給他了。還說待集市結束時,如果有人來領他們就是假的,如果沒有 ,是真的話,他就拿兩袋零食送給他們。我無語對答,因為我捐助他們的本意不是驗證他們是真還是假,我只知道我對他們的那份同情是真的。 

  願天下的求助者們,生活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無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