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無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題》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中午,翻開了早上在學校抄的一篇短文,讀了起來,短文主要講了一群老鼠在一起商量怎樣才能避開貓的追捕。一個小老鼠提出在貓的脖子上掛個鈴鐺,這樣,貓一來,鈴鐺就會響,這樣就起到一個報警的作用,老鼠們聽了大喜,認為這是個好辦法,可是誰又能在貓脖子上掛這個鈴鐺呢,大家一個個都很失望。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兩個詞,“自作聰明”、“自不量力”。自已以為自已的方法十分的好,但自己卻沒有想到還有更大的阻礙在前面,自己也不稱稱自己有多在的能力就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老鼠生性怕貓,主人養貓是為了捉老鼠,主人是不會給貓戴鈴鐺的,可是老鼠更不可能給貓戴上鈴鐺。“再完美的計劃也會遭遇不測”!

  但是,還可以換個角度想想,我不可以把自己的能力提高,就是本身的實力,但可以用自己的智力,按照當時的情況,發揮智力,用各種計謀。如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讓他和東吳的孫權硬拼,最後肯定孫權勝,諸葛亮敗,因為諸葛亮這人不會武,會文,講文,他可以以自身一人的智力,打敗數萬兵馬。同樣,給貓戴鈴鐺,我可趁它睡着后,悄悄給貓戴上。貓愛吃魚,老鼠們可以用一根線吊著一個環,環上有一條魚,當貓撲向魚時把線適當地拉或松,使環上升或下降,正好套在貓脖子上,這不就可以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無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