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淚,伴着我們度過一生。你都將它用在了何處?你的眼淚,為誰流?

  一滴淚,始於何處?

  不懂你們的心,是冷是熱。一個人獨自站在人海中,希望有一個人能來陪伴。半天,稍縱即逝。手依然下垂在空中。考試的失敗,父母的埋怨,朋友的離棄,令丁瀾一整天打不起精神來。難道我註定就是這樣了嗎?她在心中念道。也許,我今生就是來受苦,來讓你們看笑話的吧。那就讓我采一朵曼莎珠華到天涯海角去吧。她回了家,把自己的東西全都裝到了包中,一封信都沒有留下,就離開了。留在此處的,只是一座空虛的房子,一副可悲的骨架。

  來到了海邊,令她害怕的海已經算不了什麼。她連心中記掛着的沙灘都沒怎麼與它親密接觸,只是上面留下了幾個腳印。“那就讓我與海同眠吧。姐姐,我就要見到你們了。”她使出全力,把在這世上受的委屈、不滿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在這一聲呼喊中發泄了出來。她想:我來時沒有帶着什麼來,那我走時也應該把一切都給扔掉吧。

  一步一步靠近了海。褲子角已經由稍濕潤變為了深色,漸漸地,一股大霧把她籠罩其中,她的身影消失了。只是遠方,黑色的天空中,劃過一束流星。她沒有留下什麼,只是把屬於自己的物件留了下來。那是流星般的淚。流星隕落了,它融入了大海中,她也是一樣。

  孩子,請不要流淚。

  這是一位母親對孩子說的話。母親覺得,不論是男孩女孩都不應該輕易流下眼淚,那代表了屈服。孩子此時此刻正被壓在大石塊地下。千斤般的石頭,就這麼直直地壓在了孩子細嫩的腿上。他疼得哇哇大叫,但是眼睛里卻沒有一點異樣。他腦海里始終浮現的是昨晚母親對他講的話。

  “孩子,我怕是不能再陪伴你了。”母親身下已是滿地的花。“孩子……”,母親忍住疼痛,使勁抽出壓在石下的手。“孩子,我想再撫摸……撫摸你一下。”一貫堅強的母親眼中出現了孩子從未見過的東西。她用儘力氣,想抽出那一隻手,但是這石塊愣是不讓她如願。“孩子,記住,我走之後,你千萬不要放棄希望,記住,不論什麼時候,請不要流淚。媽媽不希望看到你……你的眼淚,你一定……一定要堅持住,媽媽……媽媽快支持不住了。如果……如果你流眼淚了,媽媽再也不會……不會醒過來了,現在媽媽先小睡一會。……”母親知道自己快不行了,為了不讓孩子擔心,她用盡平生最後一點力氣說了個小謊,但是,花兒開得滿地都是,她已經被彼岸花接走了。

  孩子很幸運,他被救援的人們發現了。人們發現,儘管石塊壓得腿變得畸形,血流了滿地。但是孩子依舊沒有皺一下眉頭。因為媽媽還在身旁,他不希望媽媽醒不過來。

  淚,平常得可憐,但是它,卻會永恆。因為,

  它記錄的情,是多麼寶貴,多麼的令人珍惜。

  我們的眼淚,為誰流?我只知道,我的眼淚,只為藍天,留下那一點痕迹。

  福建莆田福建省仙游楓江中學初二:8年5班39號

您正在瀏覽: 無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