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未及末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及末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阿晨。你說天空真的永遠是純凈的顏色么。 

  ——阿晨。你說我們以後可以一起看夕陽么。 

  ——阿晨。你會不會離開呢。 

  ——阿晨。我們可以一直這樣快樂嗎。 

  ——阿晨…… 

  呵呵。又想起過去了呢。那樣明媚美好的時光真是令人懷念呢。小然揉了揉??o的眼睛,凝視窗外。純凈明透的天空,有幾隻飛鳥倉皇掠過,翅膀在淡藍色的天空中不留下任何痕迹,如同什麼不曾發生過一般,雲淡風輕。鐵軌旁的花草稀稀零零的,沒什麼生氣。極目遠眺,小然的腦海中再次浮現出了某種嚮往,莞爾一笑。 

  阿晨說過,小然笑起來就像天使,很溫暖,就像花兒一樣。 

  小然對這次遠行是充滿期待的,三年又有什麼關係呢,終究被她等到了,等待是漫長的,但為了心儀的人等待是幸福的。小然沉浸在三年等待的幸福里,守候着與阿晨的約定,約好的,三年之後再見。列車停駐在一片綠色的草場旁,小然停止遐想,走向那片草場,走向草場上那顆守候着她和他幸福的樹,陽光透過樹葉的罅隙照射在淺綠的草上,像是夏天的精靈,活躍的搖晃。 

  阿晨說過,三年之後我們就在這顆樹下見面,小然你一定要來。 

  小然穿着最愛的那件有流蘇綴着的公主裙,帶着三年前阿晨送的那對紫色吊墜,憧憬着美好。許久,當夕陽的顏色快要遍布天空的時候,一望無際的草場上依舊沒有出現那個熟悉而模糊的影子,小然一臉偏執倔強的仰起頭,向著遙遠的方向,依舊等待。當太陽接近地平線,黃昏即將來臨的時候,阿晨依舊沒有出現。小然有些許失落亦有些許懊喪,努了努嘴,拖着疲憊走向公車站。 

  小然下車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公車站離家還有一段距離。街上的路燈已經亮了,閃爍着微弱的光,忽明忽暗,小然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小然的頭低着,背影顯得很落寂。 

  到了家,小然回到自己的房間,一如既往的打開木製的收音機,裡面的磁帶依舊放着三年前存的那首歌,因為已經有了些年月,歌聲從收音機里傳出來時帶着些許滄桑的味道,儘管那首歌已經聽過很多遍,小然聽到那句歌詞的時候還是很意外—— 

  愛過了又怎樣,總有人離開。承諾了又怎樣,不一定回來。 

  小然的心裡似乎有些本以為會恆久的東西似乎悄悄地發生了變化,小然對這種微妙的情愫顯得有些訝然,終於,她淡然一笑,在日記本的最後一頁寫下—— 

  阿晨,謝謝你,我會好好的忘了你。 

  呵呵,青春年華罷了,我們未曾觸及的末路流年,還有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未及末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及末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