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末年晨湘。11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年晨湘。11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末年晨湘。11 標籤:11歲作文 11月作文

  >十一 

  天晴這個小孩子真大方,真都把別人家當做自己家了。 

  之前我固執地認為她會推辭,她會說她要和她的父親商量一下,但是她沒有,她直接就答應了。她對她的家,絲毫沒有任何的顧忌,她變了,變了好多。是啊,四年的時光,又何嘗不能改變一個人呢。 

  其實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今天已經是五月十日了,轉眼間,十六天已經從我木訥的雙眼前過去了,當我想伸出手去挽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今天是公布成績的日子了,我好緊張,我不確定我是否能被錄取。或許即使我考得再好也是沒有用的,那所學校不僅僅只是一所重點學校,它也是一所貴族學校,沒有很厚的家底加上文化,你是不可能進去的。但是我想到了父親那天對我說的話,他從來就是個說一不二的人,我想他既然說他有辦法,他就一定有辦法。 

  我們很早就去了學校,大概是在八點的時候。我在校門口碰到了天晴,她很沮喪地坐在走廊的凳子上,一定是沒有考上吧,但是憑她的成績又怎麼會沒考上呢。 

  我走過去問她這是為什麼:“天晴,你考得怎麼樣?怎麼看上去有點沮喪?” 

  她看着我,望了我好久,然後一下子撲到了我懷裡,她說:“都是因為我那個父親,昨天晚上我跟他說我要住你家去,以後就不回來了,然後他就說他權當沒我這個女兒了,以後我跟他沒有任何的關係了。他還跟我說,就算我考試成績考得再好也沒用,今年他負責招生這塊,正好我后媽找他要一個位置給她的親戚,就把我的位置讓給那個人好了。” 

  我摟住她,看着她已經哭的淚眼朦朧的雙眼,然後說:“沒關係的,你爸說的只是氣話,嚇嚇你罷了,畢竟你們還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我不相信他會這麼對你的。” 

  她從我的懷裡抬起頭,然後說:“不會的。我知道的,自從我們的家庭出現了鄭蘭筠這個女人之後,我爸的性格就變了。如果在從前,即使我任性,我嬌慣,他也會寬容我的,但是現在不一樣,他現在要去承受另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女人的任性和嬌慣了,我和媽媽只是他的過去式了。” 

  我笑笑,抱住她的頭,用口袋裡的紙巾將她眼淚擦乾,並說:“天晴,你爸不要你,我要你,我爸也答應你住在我家了啊,那從此以後我們就不要再傷心了好嗎?反正你都考不上了,你成績那麼好,而且還有那麼龐大的關係群,而我呢,什麼都沒有,肯定也不會被錄取的,所以,我們大不了一起上十二中、上三中。那兩所學校只是設備差一點啦,教學質量也不會差的,再說只要自己肯用功,在哪裡讀都是一樣的。” 

  她朝我笑笑,然後張開嘴說:“晨湘,你被錄取了,而我沒有。” 

  那刻你真的體會不到我是多麼的震撼,我真的想不到我會被錄取,我會被這所學校錄取。我知道在這麼多的人才里,我的分數肯定是不靠前的,肯定是靠關係的。我想起了父親說的那句話“只要你想去,我一定會把你弄進去的。”難道真的是父親,他會有那麼大的本事? 

  我又突然想起那天用EMS給我寄南城實驗一中報名單的人了,在我眼中,她一定有很大的本事。這次我的錄取一定會跟她有關係,我想起了天晴說她的后媽的事情,哎,這又怎麼可能呢,是我多想了。 

  我還是有點懷疑是天晴跟我開玩笑,我跑到校務公開欄那裡去看錄取名單,在第4排第7個看見了“夏晨湘”三個字,我終於沒有再懷疑。父親走過來,對我說:“怎麼樣?我沒有騙你吧。”我苦笑了一下,沒有問他是怎麼把我弄進去的,只是用平靜的語氣告訴他:“爸爸,我不想去這所學校了,我想跟天晴一起去十二中,十二中也是重點學校,而且離我們家近,學費也便宜。”父親皺起了眉頭:“為什麼一定要跟朋友一起上學,這是你一個人的事情。只要你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學費再貴爸爸也願意。我砸鍋賣鐵,也不能虧待了你,晨湘,既然可以進去,那就進去吧,這樣有良好的教育。”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跟他反抗起來:“爸爸,這裡是貴族學校,不是我們這些窮人家待的起的。他們這裡出來的都是富家子弟,都不懂得勤奮好學,跟他們在一起,我會學壞的!你不想要你的女兒變成那種整天無所事事的人吧?那就不要讓我來,在哪裡讀不都一樣,我反正是不會來這所學校的。”最後,他只能緩緩地張開嘴,對我說:“那好吧,只要你以後不要後悔就可以。” 

  天晴,我又能和你在一起了。

您正在瀏覽: 末年晨湘。11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年晨湘。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