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墓地醜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墓地醜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聽說了一件醜事,訴說的人至今還是氣呼呼的。

  事情發生在昨天,當事人的父親去世了,在我們農村,老人去世了就需要埋葬,這是習俗,隨着生活條件的升高,過世老人的待遇也就跟着高起來了,尤其是他的兒孫在村裡居住的,他們眼看着那些從外地回來祭祖的人們,心裡就有了給自家老人找塊好墓地,買口好棺槨的想法,這家的老人在炕上偏癱了5年,兒孫們是咱足了力氣要給老人選墓地和買棺槨了。

  有了這樣一個想法,他們找了一個心中的的風水先生,送給他500元錢,那先生就給看好了一塊墓地,看不好的這塊地就在一戶人家的地邊,而且要求造墳者緊緊地挨着人家的地邊建造,控都挖好了,做墳用的專都運來了,就在這時候,人家臨近的這塊墳地的人家不讓了,這戶人家雖然是外地搬來的,可是人丁興旺,家業發達,他們的老人家埋在了那裡,忽然來了一個外性人家的人,要把墳建在自己家老人的墳前,人家說什麼也不允許,於是一場較量就開始了。

  本來是一家人家安葬老人的事情,按理說只有親戚本家參與的事情,於是就因為涉及了人家的墓地,這就演化成了村裡的事情了,村裡那些明白事理和傳統觀念的人也走來觀看了場景,大家一致認為是喪主錯了,這就更加激起了另一家的不滿,於是,人家的要求更強烈了,堅決的要求他們重新挖掘暮空,離着他家遠一些的地方建造墳墓,可是,我們都知道,凡是選擇建墳墓的地方的土地不是砂礫就是石頭,要想挖個暮空是很費時事的,眼看着就要到埋葬的時間了,總不能讓棺槨停在外面過夜吧,這也是習俗的大忌,就在這種情況下,還得有人從中協調,好處是那家人家也是通情達理之人,就讓着喪主,允許他們在已經挖好的暮埪下葬,等待他家的而另一位老人去世后再選好墓地一併將這個暮空起走。

  訴說的人是喪主的本家,和死者是叔侄關係,自然和喪主是弟兄關係,他是甚至自己弟兄的好賺便宜的毛病,這次真是出大丑了,不僅僅是在自己家裡賺點便宜,而是要在外人家裡賺便宜,人家是不能讓他賺的,他不但丟了自家的臉,而且把本家族人的臉都丟盡了,人家村裡人不僅僅笑話他一家,而是笑話這一族人都是小心眼子,只想着自己過得好,不管別人吃不飽。這以後在莊裡的威信就大打折扣了,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樹立起來呀!

  管死不管埋這句話說得是女兒家養老,我看也不僅僅是說女兒,而且也說了那些像女兒一樣那些亞男兒,難道這個喪主就是真男兒嗎?我看連個女兒都不如了!

  做人呀,不要只想着自己活得好,而是要把自己放在一個大環境中,和周圍的人一起同呼吸共命運,就不會做出一些窩囊事了,不懂的事說出來和大家商量,,如果自己覺得會傷害到別人的事乾脆就不要做了。

您正在瀏覽: 墓地醜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墓地醜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