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的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雨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的雨 

  朋友,你見過北京的雨嗎? 

  常有些外地人問我:“北京有雨季嗎?是多長?其實北京並沒有雨季,它只是會下雨。 

  不同於江南水鄉的柔美,連綿不絕;也不同於黃土高原的粗獷,雨水的珍貴。北京的雨是純凈的,是樸實的,是迅速的,是有大氣的。 

  北京的雨從來也不會接二連三的,一下就下好幾天;也不會三天兩頭不下一滴。北京的雨從不如花針細絲那樣降臨;也不會一憋就憋好幾天。 

  北京的雨來的也快,去的也快。通常烏雲密集,天空變暗時,過了三五秒鐘,你一定會聽見隆隆的雷聲,接着一道閃電劃過,頓時就開始傾盆大雨,通常這一過程只會持續20分鐘。北京的雨是大的,大得令你想象不到,雨點自然也是很大的,就像斷了線的乒乓球一樣,乒乒乓乓的。過了四十分鐘,與準會準時地停止,太陽會馬上出來,明晃晃的,照得人心頭高興,照得人心頭亮堂,不會再與風雨有糾葛,正如同北京人一樣。 

  北京人是開朗的,是熱情的,不同於江南的扭怩,北京人是大氣的。正如北京的雨一樣,如果把雨比作北京人,那真是恰當不過了。北京人都是急性子,他們之間說話從來沒有戒備,沒有暗示,都是樸實地坐在大院里幾個人一起大聲“喊”着說,沒有掩飾。縱然是吵架也一樣。 

  南方的吵架靠的是一語雙關,靠的是聰明;而北京人吵架靠的是嗓門。北京人吵架從不如平時說話一樣,他們的話從不拐彎,也不繞着意思說,沒有暗指,一針見血,直截了當。所以即使是兩個北京人吵架,聲音,也如同是傾盆大雨一樣;即使是多個人吵架,你也能聽懂他們每人的想法和吵架的原因。 

  北京的雨後很有意思,空氣是清新的,鳥兒又在枝頭歡快地歌唱,泛着泥土的香味,甜甜的,好像不曾下雨過,也正如北京人一樣。 

  如果把雨後比作北京人吵架后,那真是很恰當。吵架過後,雨過天晴,誤會都過去以後,大家還會和睦相處,還會相親相愛,互幫互助,從不記仇,也沒有隔夜仇,如風雨般沒有糾葛。所以北京人的爭吵,來得快,不知不覺,也許說著說著就吵起來了;去的也快,不知不覺,也許吵着吵着又好了,又笑了,還會拍着對方的肩膀大聲說:“好兄弟,好兄弟。” 

  雨後的北京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野草和野花,它們經過雨後的滋潤都會快速地竄上來,毫不猶豫,毫不忌諱,他們不怕那一陣陣的涼風,也不怕夏日中茂盛開放的名花,紅的,白的,紫的,都從草里冒出來了,這是雨後北京最美麗的景觀,勝過一切。 

  傳統的,土生土長的北京人有一顆有感而拼搏的心,膽大。他們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眼光和看法,不在意自己本身,他們不偽裝,不隱藏,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心中一定都很坦然,正如那一朵朵雨後的野花。 

  北京人是自信的,也許是因為生在皇城,北京的人都很懂得孤芳自賞,有一種傲氣,他們做任何事毫不忌諱,毫不顧忌,毫不懼怕,有了想法就會大膽地踐行,即使失敗也絕不會後悔,正如雨後那一朵朵高傲的野花。 

  朋友,你見過北京的雨嗎? 

  朋友,你遇到過北京的人嗎? 

  嘩嘩嘩,唰唰唰…… 

  北京的雨,在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