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變 

  城廂中學 七年級(四)班  陳瑛珂 

  愚公移山,大禹治水,女媧補天……人類彷彿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和力量令整個世界完全改變。 

  山變 

  耳中“啾、啾、啾”鳥兒在樹叢深處快樂地歌唱,蟲兒在草尖葉上悠閑地低吟,滿山鬱鬱蔥蔥的茂樹深林,一叢叢的野花在草叢中悄然綻開笑臉。站在山腳,眼前就像一道道翠綠的屏障。 

  …… …… ……  

  山脫去了翠綠的衣衫,鳥兒停止了歡快的歌聲,往日鬱鬱蔥蔥的樹木在刀砍斧琢下,隱約的只能看見幾棵孤獨的松柏。山上灰褐色的地皮,漸漸顯露出桑老之態,沒有一絲生機。 

  水變 

  清澈的河水裡,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水草在微波蕩漾中輕輕扭着腰肢,精緻的鵝卵石在水底靜靜地泛着圓潤的光澤……在“叮叮咚咚”的動聽的流水聲中,孩子們在水中嬉戲歡笑。 

  …… …… …… 

  河岸上漂着腐臭的垃圾,水面上不時泛起一些灰白色的泡沫。水中還有生命力極強的魚兒活着嗎?偶爾有幾個行人走過,還總是捂着鼻子匆匆逃開。 

  天變 

  鴿群在蔚藍的天空里劃過一道道優雅的曲線,朵朵白雲在潔凈的天幕中排出一片片如詩的圖畫。仰望天空,藍藍的,就像一塊無暇的寶石,彷彿還在閃閃發亮。 

  …… …… …… 

  無數高高聳立的煙囪,滾滾濃煙在向天空發起進攻,“藍寶石”變得黯然無光,鳥兒躲得無影無蹤。天空失去了它寶藍的魅力,留給世界的是一片茫茫的灰白色。 

  如果人類的力量真的可以讓世界改變,那麼,在未來的日子裡,愚公還能為我們移來青山,大禹還能為我們引來綠水,女媧還能為我們補出一片藍天嗎? 

  教師評語: 

  小作者以“山”、“水”、“天”的變化,形象地寫出了人類生存環境惡化的可怕後果。主題鮮明深刻,形式新穎活潑,語言優美,富有文采。通篇運用對比手法,篇末以疑問句作結,引人深思,發人深省,有力地深化了文章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