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否已經發現,父親的背沒有以前那麼直了,母親的頭髮也沒以前那麼黑了。你是否已經發現,他們的臉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爬上了幾條皺紋。你是否已經發現,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不再年輕。

  記得小時候上過這樣的一堂課。老師問我們長大會怎樣孝敬父母,我們當中的大部分人都說要賺大錢,讓父母在家享清福。只有一小部分人說要帶父母去旅行,走遍世界。當時的我非常不贊同那小部分人的觀點,我覺得父母辛苦了大半輩子,老了應該在家坐享天倫之樂,我則應該在外賺錢養家。

  我想,當時的我犯了一個大錯誤,一個在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大錯誤。年邁的父母最需要的不是功名利祿,不是錦衣玉食,而是來自孩子的陪伴。如今社會上的老人,大部分都不缺少物質上的東西,他們缺少的是精神上的東西,他們缺少來自孩子的陪伴。

  我的外婆就是一個實例。我媽媽她每個月都會抽出一點時間去陪我外婆,我媽媽的兄弟姐妹也是如此。但有一段時間,大家都好像很忙,沒有回去看外婆。忽然有一天,外婆打電話給我媽媽,叫我媽回去,說她感覺快不行了。等我媽和我阿姨趕回去的時候,我外婆笑呵呵地等着她們吃飯。我媽媽問她問她為什麼,她只是低下頭說:“我想你們了。”我媽媽和我阿姨哭笑不得,只得陪着她吃晚飯。事後,媽媽告訴了我這件事,我也覺得挺無奈的,但隱隱約約地我看到媽媽的眼中有淚光。在那以後,媽媽回外婆那裡的次數就多了起來。

  如果你深愛你的父母,那麼在你長大之後,對你的父母應該多一些陪伴,畢竟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您正在瀏覽: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