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月光褪去昔日的輝煌,流下了一滴慘白的淚。

  黑暗籠罩着窗外,一輪慘白的月兒掛在浩瀚的蒼穹,寂寞的微風把我推入回憶的窺谷,早已被時間沖淡的童年,像被寂寞的海浪推上沙灘的貝殼又一次被我拾起;像毛毛蟲化蛹成蝶后在花叢中尋覓,更像一條五彩的金魚,任滄桑巨變,依然煥發光彩。我愛你,我家鄉的童年。

  漆黑的夜像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突然把我吸了進去,它讓我“穿越時空”,回到了我那天真爛漫的童年,回到了我那我愛的故鄉。

  故鄉在我記憶深處已變得模糊,變得殘缺,可我還是依稀的記得那是一個不大的地方。故鄉雖然不大,但“含金量”卻非常高,它包含着我童年的點點滴滴,快樂的、心酸的往事。它四面環山像一個天然的搖籃,而故鄉就是搖籃里正酣然入睡的小寶寶。家鄉的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實的,每天的生活都是快樂的;這樣淳樸的生活讓故鄉變得平凡。

  在故鄉的某個角落,居住着那麼一家四口——他們是多麼的幸福快樂。對,那便是我的家。我家房前屋后都有一條歡快流暢的小溪,小溪清澈見底,每到夏天的傍晚,無論你是多麼的煩躁,只要你聽到小溪得的伴奏青蛙的歌唱,便會很快家人甜美的夢鄉。房前的葡萄架上已掛滿了葡萄,有紅的,紫的,綠的,我總是迫不及待,每年的第一個葡萄總會先到我嘴裡,吃的是多麼的甜,多麼的開心吶。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坐在門前的石板上,我依偎在媽媽懷裡,迎着微風,一邊看星星,一邊聽媽媽講故事。我就喜歡這個平凡的家帶給我的和平寧靜的生活。

  在這個平凡的家裡,居住着一個更加平凡的我。我天真活潑,開朗,有一雙濃濃的八字眉,最突出的就是有一張永遠閉不上的嘴,總是喜歡說啊,笑啊!但有時我也會和其他同學那樣為了生活而煩惱。我最近數學“短腿”,於是我的活潑褪色,孤寂暗長。我平凡是因為我也會像其他同齡人一樣在小溪里踩水;我平凡,是因為我也會像同齡人一樣去捉泥鰍;我平凡,是因為我有一個平凡的故鄉和一個平凡的家。

  平凡的故鄉,平凡,平凡的家庭,卻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為了國家,為了更多的人,為了自己,必須離開這個生我,養我,給我快樂與平凡的故鄉。

  因為我們個人的偉大,才成就了多人的幸福。為了讓更多的人擁有光明,我們選擇舍小家為大家。因為我的故鄉四面環山,因此是個蓄水的最佳場所,在這兒修建一個水電站再合適不過了。我還記得那一幕,當這個消息在故鄉傳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故鄉的空氣被凝固了,變得沉重,傷感。媽媽聽到這個消息時,淚花一下奪眶而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媽媽流淚,我也放聲的哭起來,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搬家?為什麼我們要離開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那時的我還小,並不懂事,不過現在我明白了:為了國家的發展,為了民族的繁榮,為了人民的需要,我們義不容辭。

  心痛了,碎了,思念家鄉的淚留下來了。那一天,我永遠銘記——搬家。故鄉的親人將在這一刻各奔東西,只能遠遠的盼望他們前程似景。

  那天,爸爸媽媽為了明天的啟程,把家裡的東西搬上車作準備,我帶着沉重的心情來到學校,來到班上,這天的學校,班級對我來說褪去了幾分活力而且呼吸的空氣也覺得有幾分傷感。今天,我並不是來上學的,而是來告別的。老師送給我一本厚厚的筆記本,上面寫下了一短祝福語,同學么也依次來給我留下祝福。我的臉上強留着帥氣的笑容,讓我在他們心中留下永久的微笑,即使心中的眼淚早已掛在了眼角。第二天,上車的一瞬間,我失敗了,眼淚不聽使喚,刷刷刷的流了下來,老師和同學們都來送我了,我在不舍中帶着淚水離開了。就在這一天,多少人淚灑故鄉,畫面定格了,心痛了,碎了,我們的幸福就這樣被拆散了,世界只剩我一個。不,胸前的筆記本堅定的說。雖然我們彼此的距離遠了,但我相信心更近了,希望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還會相遇。我的故鄉,我的學校,我的老師,同學,我會想你們的……

  殘酷無情的現實,讓記憶的窺谷破碎了,慘白的月兒依然掛在深空,那滴月光淚,朦朧了我的雙眼,滴入了我的心田,靜靜聽我訴說……

  眉山,青神,高台,高台學校初二:錢建明

您正在瀏覽: 月光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