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滑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滑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 光 下 的 滑 輪 

  九月十四日,農曆八月十五,這天的晚飯很豐富,結束的也晚,叔叔一家都來了,大人們說說笑笑,待收拾停當,我和鑫鑫哥哥背着滑輪出門時,夜幕已完全籠罩了華燈初上的英雄城——南昌。 

  沿着熟悉的小路,我和鑫鑫哥哥一前一後,爸爸和媽媽也在不遠的後面跟着。小路左邊是一座即將完工的新樓盤的工地,右邊是一片斜坡,斜坡下面便是玉帶河了。蜿蜒的小路兩旁樹木茂盛,高高低低,透過頭頂樹葉的間隙,月亮姐姐將她那如水的柔情奉獻給小路,於是,小路上便有了一塊一塊的斑駁月色。斜坡下的玉帶河也在這柔情愛撫下,泛着粼粼銀光。小路上的石板光滑、平整,只是間距不等,我和鑫鑫哥哥時而碎步,時而小跳,和着草叢裡的蟲鳴,就像是在月光下舞蹈。 

  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灌嬰廣場。廣場南面高大的仿古城門被燈光勾勒出漂亮的輪廓,北面是園林工人新搭建的一個大型花台,夜風中,不時送來一陣陣的暗香。坐在石凳上換滑輪,我抬頭望望,深邃的夜空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星星不多,卻也眨巴眨巴,相映成趣。十五的月亮,真美啊! 

  今晚的灌嬰廣場,人比往常少了許多,大概都在家裡一邊品嘗月餅,一邊賞月吧。只有稀稀朗朗幾個和我們相彷彿的小孩在廣場奔跑嬉鬧,我們換好裝束,并行着滑開了。鑫鑫哥哥比我大了不到二歲,卻是個話簍子,我們一邊滑着,他一邊跟我講故事,當然,今晚的話題都和月亮有關係,什麼“嫦娥奔月”、“吳剛砍桂花樹”、“玉兔偷葯”等等,你還別說,仔細看看,月亮上的陰影還真像一棵桂花樹。 

  我喜歡滑滑輪,算到今天,我學習滑輪已一個多月了,現在我已不再像剛開始時那樣跌跌撞撞,而是隨心所欲地滑着優美的弧線,貓腰速滑、剪冰、S滑、畫葫蘆......這些我都運用嫻熟,特別是在今晚十五的月光下,空曠的廣場上,悠閑地滑着大圈圈,一個、二個,我好像是在地上畫著一個一個的大月亮。 

  嫦娥姐姐,你在月宮裡像我一樣快樂嗎?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陪你玩嗎?有爸爸媽媽的寵愛嗎?也有老師教你知識嗎?......在月光下,我一邊快樂地滑着滑輪,一邊遐想,不知不覺夜深了,在爸媽的再三催促下,我和鑫鑫哥哥戀戀不捨地離開廣場。 

  返回的路上,鑫鑫哥哥在前面帶路,“月亮走,我也走......”他放開嗓子吼起來,那稚氣的、並不成調的聲音在靜謐的小路上回蕩。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滑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滑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