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自習又要放學了,想到回家還得受苦。

  時間也真快,轉眼間又下課鈴聲向來起來了,以前我都是和幾個同學一起走,今晚打算獨自一人回家。

  寒冬無情,溫度就像失控的飛機一樣墜落下來。外面下着大雨,再加上刺骨的寒風,沒有人說“不冷”二字。風聲雨聲無處不在,幸好我帶了雨傘。我不停地走着,雨就像潑水一樣,手凍得差不多沒有了知覺,幸運的是鞋沒有進水,不過得隨時防着踩進水坑,心中暗罵:“可惡”!但這恐怕是我自找的,怨不得別人,要是我早先住校,現在就不用受這皮肉之苦了。看着黑暗中的路,心越是着急,就越是不能到家。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而我現在是“夜來風雨打,痛苦受多少”。這個時刻,我能幹什麼呢?只有在黑暗中與風雨抗衡,把一切當做在夢中算了,這樣做幾年夢,夢醒了就能看到光明,到那時侯還欠什麼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就不信住校比走讀強,以我這種不垮的精神,就算讓我下刀山、下火海,也不過是過眼雲煙,要是老天有眼,就不會重重懲罰我的。苦與樂其實都是樂,只不過多了一點時間差異,苦就是為了樂,苦就是追求樂,苦就是享受樂!我還顧忌什麼呢?只管往前走就是了。

  風雨與黑暗都在折磨着我,但我是不會倒下的。它們根本不是我的對手。敵人是有,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就等於擁有了真正無窮的力量,哪怕路途遙遠,對我來說,走完這條路也只等於走一步。

  前面,我依稀看到了從家裡透出的燈光。其實,路並不長。

您正在瀏覽: 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