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 

  湖北省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余秦雯 

  年幼的時候,我在鄉村暫住幾月。我總是坐在主人的門檻上,目光停留在遠方泥濘的小路上,看着來來往往的鄉下人踏着塵土而來,甩着黃泥而去。忽然,一個老爺爺在路上行車時摔了,於是我趕忙迎上去,艱難地扶起他。只聽他哀嘆一口氣,似無奈又像抱怨地說:“這條路何時才得已修好,何時才能貫穿全國乃至全世界,我們這些庄稼人何時才能走出這個落後的小出村?”聽到老爺爺的話,我不禁一愣,問道:“為什麼要走出這兒呢?”他苦笑着,擺手不語在飛楊的塵土中離去,只留下我和這個疑問。直至今時,我尚且未懂。 

  突然,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新的農村:良田萬餘畝,高樓聳起,一條條美麗、平坦的大路貫穿鄉里……我明白了。修路是為了前進,“走出山村”實指走出貧窮、落後,構建一個和諧的新農村,讓農民也富起來,讓鄉間“路”也連貫城市大道,讓中國的貧富分化不過於明顯,丟棄古代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只有這樣,中國的發展之路才能與世界並進。 

  路有多種:水、空、陸路。這三種路的發展會促進社會經濟、文化、科技、外貿的發展與擴大。 

  總之,路在某種意義上反映了國家實力的強弱,也是衡量科技發展水平的標誌。 

  

您正在瀏覽: 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