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的路有許多,大路小路,彎路直路,公路鐵路,陸路水路……縱橫交錯,星羅棋布。世上的路也有各異,有平坦之路,如寬闊的高速公路,幾輛大卡車可同時風馳電掣;也有險阻的山野小路,蜿延崎嶇,須抓着草根,攀着古藤,摳着石縫,一寸一寸,一步步地攀登。 

  還記得登天竺山時,走着一級一級的山梯,累極了。真不知當年築路工是如何築起這條小路的。據說,這裡還沒有路時,是幾十位築路工挑着一塊塊大石頭上山,多少個日日夜夜忙碌着背石、敲石,鋪石才成的。看着腳下的石階,心想,沒有築路工,我們怎能來此飽覽勝景呢? 

  人們往往把人生比作一條路,曲指算來,我的路已延伸了16年。自從升入高中以來,爸媽常問我:你決定走哪條路了嗎?這時,我才意識到,從我呱呱落地到現在,所走過的是一條平坦的路,是一條由爸媽當築路工為我鋪設的路。而我是由他們牽引着,邁着輕捷的步伐,飽覽世界與社會溫情的旅遊者。我踏着爸媽為我鋪設的路一級級登高,終要攀到人生的中轉站,將來的路該由自己來繼續了……此時,彷彿出現了築路工在烈日下鋪路的情景。我能夠想到接下來的路可能是崎嶇的,可能是艱難的,或許也是幸運的。但無論是一條怎樣的路,那該是由我自己從敵營中殺出的一條血路,那該是由我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路。可能當中會出一條彎路,閉目靜思,爸媽從前是怎樣鋪設的?於是一條新路又會被我堅定地走過。 

  留戀溫暖的小窩,雞雛就永遠不會出殼;難捨山崖的小巢,雄鷹就永遠不會感到天高海闊,同樣一個人如果不能脫離父母而獨立生活,大概會永遠過着茹毛欽血,棲草居穴的集體生活。要努力,無限風光在險峰。 

  當我走到那理想的山巔,望着眼前那無限風光時,不覺抬眼望去,啊!天上還有路。是的,鷹不是就在雲天拓路嗎!

您正在瀏覽: 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