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充滿和諧氣氛的小區里,有一處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一條寬敞而一塵不染的大路。這條大路無論是在春光明媚的春天,還是烈日當空的夏天,或是落葉沙沙的秋天,甚至是天寒地凍的冬天,呈現給人們的還是那一塵不染的跡象。 

  雖然它現在是寬敞而乾淨的大路,但或許今後的它不再如此,而是一條粗糙、臭氣熏天和人跡罕至的路,因為路和人一樣總會老化。但是,它不怨恨上蒼,它依舊盡心竭力為人民服務。它說:“既然世間萬物皆有老化之日,為何庸人自擾,還不如讓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些火花,讓人生過得多彩,盡我所能,助人過路嘛。” 

  真是一條至理名言啊!咦!這條大路上怎麼總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呢? 

  那是一位白髮蒼蒼,老態龍鐘的七旬老人。他是這個小區的陳爺爺,他因家境貧窮,所以此時膝下無妻無兒,他無依無靠的,但他很樂觀,每天笑容可掬地,而且他還很樂於助人。那條寬敞而一塵不染的路正是在他辛勤地勞動下而成的。每當雄雞報曉時,小區退休的陳爺爺就拿起掃把和垃圾桶,一會兒掃大路,一會兒幫小區的居民澆花;一會兒彎腰,一會兒挺身,一會兒俯身……一直忙了整整兩小時,到了傍晚人們下班前,他又在打掃大路。他從退休后,就一直堅持為小區的居民服務,即使是烈日當空的夏天,他還是堅持掃大路,甚至是天寒地凍的冬天,外面下着瓢潑大雨,他還披着蓑,戴着笠在大路上捅水溝,讓水溝能流通。看那大路上的水,難辨是陳爺爺的汗水還是雨水。人們問他為什麼下雨了還來打掃衛生,他只微微一笑說:“人們上班需要乾淨的道路。”小區的人們看他行動不便,還如此地幫助小區搞衛生,內心感到愧疚,於是大夥都給他錢,但他始終不肯接受他說:“這些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能白收退休金,不能不勞而獲,況且小區沒有環保管理員,我又閑着。你們又要上班,能幫助你們我也很高興嘛!還能鍛煉身體吶!” 

  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了陳爺爺的一席話,我們應該捫心自問,誰有像陳爺爺這樣無私的,況且,他還是一個孤身隻影的老人。或許,老人對你們來說是一個累贅,可是,此時的陳爺爺卻比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還要高大。有些少年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讓父母養他,還氣父母。實在是可恥至極。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人生的終點就在於羅馬,人生道路上最短的路只有一條,而精彩的路卻不只一條。有的路是和風細雨,有的路是狂風暴雨,雖然結果一樣,但過程不同。經歷了狂風暴雨的人,會回首懷戀那路上或精彩或孤獨或危險或奉獻的種種體驗。而經歷了和風細雨的人又怎能與此相提並論呢?就像那條寬敞而一塵不染的大路和陳爺爺一般,讓人生之路產生火花,盡自己所能,助他人所樂,完善自己的路。當然,如果你需要他人幫助時,他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陳爺爺在一次全身百分之二十的面積被燒傷時,小區的居民們共捐出兩千萬幫助他醫療傷口。這種互幫互助的氣氛將小區居民的心連在一起,難道不感人嗎? 

  願世間所有人民都來向陳爺爺致敬,只要我們齊心協力,萬眾一心,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否則後果會不堪設想。 

  人生之路不在乎終點,而在乎過程,讓你的人生之路綻放光茫…… 

  

您正在瀏覽: 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