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腳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路上,我們留下了一串串難忘的腳印。這些歪歪斜斜的腳印,記錄著我們成長的酸甜苦辣、喜怒交加。於是乎,記憶讓這些腳印顯得更加深邃無窮,折射出生活之光的啟示。 

  ——題記 

  那些美好的記憶,總是如彩虹般絢麗,如泉水般純潔,如史詩般令人難忘。似乎是烙印在了靈魂深處,帶給人們的是無限的回味與享受。 

  記得我剛剛學習書法是在小學二年級時。那時的我,才七歲。在那個懵懵懂懂、對未來有着無邊的憧憬的年齡,帶着爸爸媽媽的鼓勵與期望,我走進了書法的世界。從開始學習的第一天,老師就告訴我:“要學習好書法這門功課,就必須克服貪玩的毛病,靜下心來。”當時的我,似懂非懂,但望着老師那充滿友善和慈愛的目光,我點點頭,表示能做到老師的要求。都說“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然而,開始的學習生活讓我苦不堪言,每當看到樓下小夥伴們歡樂的身影,聽到他們高興的叫喊,我的心裡就痒痒的,我無法剋制住自己好玩的天性。手剛一離開練習桌,我就想起了老師的教誨以及書法書上那些令我着迷的字跡,我的身子就又回到了桌前。我開始在心裡不斷地埋怨自己:難道你不想實現你的夢想了嗎?難道你不想學好書法了嗎?難道你忘記老師的話語了嗎?為什麼夥伴們在玩,你就一定要跟着玩呢?為什麼你就不能有自己的主見呢?既然自己有夢想,既然自己想比別人做得更好,那就得付出辛勞啊!想到這裡,我的心又被收回,開始專心致志的練習書法。經過十幾次的與自己思想作鬥爭,我變得不再貪玩,因為我有夢,因為我有鬥志! 

  在我的勤奮練習下,我的書法水平大有長進。老師誇我進步快,有悟性。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因此就認為:我比別人聰明,我可以偷些懶。於是,從此以後我不再像以前那麼專心刻苦了,童年那個好玩的影子又回到了我的身邊。 

  九歲那年,我參加了全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大賽,獲得了兒童書法組二等獎。我高興的蹦了起來,天真的認為,我確實比別人聰明,我確實可以不像以前那麼刻苦。然,在我的鬆弛狀態下,我的書法在一年內不僅沒有進步,而且還退步了許多。我着急了,老師也似乎看出了這點,她找我談話,問清了原因,又跟我談了談心,然後告誡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付出超出常人幾倍的努力。” 

  我聽后,為這一年來我的做法感到慚愧。是啊,“天才=99%的汗水+1%的聰明”,再聰明的人也要經過後天的勤奮和付出才能取得成功,而我,卻沾沾自喜,非但不好好努力,反而鬆懈自己。想到這,慚愧再一次湧上心頭,我暗暗發誓:一定要戒驕戒躁,這樣才能贏得更大的輝煌。 

  從此,我又投入到了緊張的練習中。炎炎的夏日,驕陽如火;寒冷的冬季,北風凜冽。一切惡劣的環境,都因為心中有夢,而被我慢慢克服。我學會了忍受蚊蟲的叮咬,忍受獨處的寂寞,忍受焦躁的心情……夜幕降臨時,周圍的幽靜讓我感到害怕,然而,當我想到那些蒼勁有力的大字時,當我想到老師父母期望的眼神時,當我想到從小就在心中埋下的理想時,我忘卻了孤獨,忘卻了恐懼,心變得安靜起來,字也就寫得越來越工整。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隙,從不停歇…… 

  付出了總能得到回報。去年,捷報頻頻傳來:我參加的全國青少年書法大賽,摘取了一等獎的桂冠;書法考級我已通過了七級;市裡的書法大賽奪得第一名……我笑了,笑得那麼甜。我知道,這是努力的結果,這是快樂的收穫,我也知道,在這些成績的背後,有老師的教導、父母的鼓勵、朋友的支持。 

  雖然有這驕人的成績,可我並不驕傲,因為老師的那句話至今在耳畔迴響,一遍遍地。這句話如春風般輕撫着急躁的心靈,使它找到了平靜的歸宿;這句話如泉水般流淌在寂寞的心田,使它寄託了安寧的靜態;這句話如暖陽般照耀了冰冷的心頭,使它重溫了舊日的暖意;這句話如港灣般寧靜等待着遠航的船隻,使它有了航行的標線…… 

  過去的成績,已成了新的起點,我要在新的起跑線上,去取得更美好的成績! 

  回首望去,那一個個腳印,記錄了成長路程上的點點滴滴,正是這些不經意的細節,傾灑了一生的壯麗篇章,譜寫了一生的輝煌成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